法國批准嬌生新冠疫苗!方便度高成效佳 疫情重災區要優先使用

▲▼新冠肺炎,疫苗,嬌生。(圖/路透)

▲法國批准使用嬌生新冠疫苗。(圖/路透)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在世界衛生組織(WHO)和歐洲藥品管理局(EMA)批准嬌生公司新推出的單劑新冠疫苗供緊急使用後,法國健康監管高級委員會(HAS)也緊跟步伐,在12日批准境內使用該疫苗。嬌生疫苗是法國批准使用的第4款新冠疫苗,由於它的成效顯著,使用起來也十分方便,因此HAS建議,疫情重災區應優先使用嬌生疫苗。

綜合路透社、法廣與《世界報》報導,HAS主席古魯德(Dominique Le Guludec)表示,只需要施打一劑的嬌生疫苗,效果讓人十分滿意,並且不管接種對象是否為高風險人群,即使他們已年過65歲,也可以有效避免新冠重症,因此HAS建議,所有18歲以上的人士都應該接種嬌生疫苗。

HAS也指出,嬌生的單劑新冠疫苗使用起來很方便,而且它可以在攝氏2至8度的環境中保存3個月,醫護人員只要從冰箱裡拿出疫苗就能直接使用,因此HAS建議,疫情較為「活躍」、有必要加快疫苗接種速度的地區,應優先使用嬌生疫苗。HAS也指出,它的另一個優點是抵抗南非和巴西變種病毒的效力十分持久。

►世衛組織批准嬌生COVID-19疫苗 供緊急使用
►嬌生打出首支單劑疫苗!效度高達85% 86歲老婦認「注射後超無感」

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