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國際外銷管道 雲林再銷高麗菜等35公噸蔬果至星馬

▲雲林縣府銷售當地產高麗菜至星馬。(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雲林縣府銷售當地產高麗菜至星馬。(合併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近期國內高麗菜供過於求,價格一路崩跌。不過,雲林縣政府「超前部署」,於農曆年前牽線雲林縣農會與農產公司合作,不僅打通國際外銷管道,近日再將35公噸的雲林優質高麗菜、胡蘿蔔及西芹封櫃啟航至星馬,也在高麗菜方面,除持續加強內銷通路外,累計至今已媒合採購達807公噸高麗菜。

雲林縣府12日指出,雲林蔬果外銷持續推進,繼農曆年前出口15噸蔬果及上個月出口20公噸蔬果外銷後,他們馬不停持續加強拓展市場;其中雲林縣農會透過與宜捷威公司攜手合作,近日再將35噸雲林優質高麗菜、胡蘿蔔及西芹封櫃啟航至星馬。目前累計出口達70公噸。

對此,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年前縣府牽線縣農會和農產公司合作,打通國際外銷管道,陸續將雲林的優良蔬果出口至星馬等東南亞國家;而近期因氣候穩定,高麗菜等蔬菜產量大增,為舒解市場壓力穩定價格,縣府除持續加強內銷通路,累計至今已媒合採購達807公噸高麗菜。

她也指出,雲林縣更積極透過出口來分流市場,著眼於近年來經濟成長快速的東南亞市場,提供優質農產品的市場胃納量機會,也為雲林農產品開拓新商機。

雲林縣政府農業處長吳芳銘表示,持續將蔬菜出口至星馬,顯示雲林蔬菜已逐漸在星馬站穩腳步,同時也強化和擴展在星馬的市場佔有率,未來也將針對縣內農產品持續透過多元管道來拓展市場,除國內市場媒合行銷,目前持續盤整縣內具出口競爭力的產品,將持續媒合輔導,打通國外通路,建立雲林良品優質形象。

宜捷威公司則說,感謝雲林縣政府及各單位的協助,本次共出口35噸的高麗菜、胡蘿蔔及西芹,累計出口達70公噸,相信100公噸的目標很快就能達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