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定宇月租8千分租顏若芳房間 鄭麗文酸:有含「稅」嗎?

▲▼國民黨團召開「民進黨執政擺爛保證!立委租不起房 黑槍滿天飛!」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團召開「民進黨執政擺爛保證!立委租不起房 黑槍滿天飛!」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與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驚爆同居疑雲,國民黨團書記長鄭麗文10日在記者會中批評,此事凸顯蔡政府的居住正義玩假的,王、顏兩人更是對「青銀共居」做出最壞示範,且恐怕只有王定宇能以8千元價格在台北市租到房子,揶揄這是否為含「稅」的價格,「是『稅』前?還是『稅』後?」

國民黨團10日召開記者會,痛批蔡英文政府施政無能,整體施政只有「擺爛」二字可以形容,選前開芭樂票,選後全跳票。包括蔡英文在野時反萊豬、執政時進萊豬;在野護藻礁、執政毀藻礁;衛福部長陳時中保證台灣一定有疫苗可打,直到今天還不知道BNT疫苗在哪裡?當初說好的超前佈署、提前解封,也一再跳票。

鄭麗文指出,近日發生王定宇、顏若芳疑似誹聞案,更凸顯了蔡政府居住正義、社會住宅政策根本是玩假的,在野時,蔡英文保證當選之後8年內蓋好20萬戶社會住宅,但執政滿5年的今天,內政部所公布的數字只有1萬戶,完成度只有5%。

鄭麗文接著說,顏若芳租給王定宇全新完工的房子,恐怕也只有綠委能夠用8千元租得到。她也揶揄,全新裝潢、含家具、還附早餐,甚至有專人、專車接送,「這8千元的租金是含『稅』價格?是『稅』前?還是『稅』後?」

鄭麗文進一步質疑,為何年僅35歲的發言人,能坐擁2棟豪宅還能當包租婆?「這不是凸顯台灣炒房亂象的根源之一嗎?」民進黨信誓旦旦要解決台灣年輕人買房租屋問題,王定宇、顏若芳卻做出「青銀共居」的最壞示範,民進黨還推得下去嗎?

立委陳玉珍則表示,民進黨執政以來的發言人系統,從總統府才幹過人的丁允恭、行政院會打統編的丁怡銘,到黨中央當包租婆的顏若芳,一再成為國人關注的焦點,真不知民進黨選任發言人的標準何在?大概都要有過人本事。

陳玉珍表示,當過一任市議員的35歲民進黨中央發言人,坐擁台北市兩套房,這對時下年輕人來說,相當辛酸,這也涉及財產申報、居住正義等嚴肅問題,蔡政府應向人民說清楚、講明白。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ET民調/38.3%擔心副作用不想打疫苗 為了出國竟有35.7%改變心意
► ET民調/鳳梨被擋 49.9%擔心對岸擴大管制台灣農產品進口

相關新聞...

► ET民調/46.7%支持台灣跟進澳洲立法 要求google、臉書為新聞付費
► ET民調/主席大戰!國民黨支持者最愛韓國瑜30.8% 趙少康排第三
► ET民調/62.5%支持「珍愛藻礁」公投 高漲聲浪碾壓反對意見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