駁「疫苗種族主義說」 歐盟點名中俄:把疫苗當政治宣傳

▲▼Charles Michel,歐盟,疫苗,種族主義,俄國,中國大陸。(圖/路透社)

▲米歇爾發聲明反擊,歐洲不會利用疫苗作為政治宣傳的目的。(圖/路透社)

記者陳怡靜/綜合報導

歐盟因阿斯特捷利康(AZ)疫苗產能不如預期,允許在會員國生產的疫苗暫停出口,挨批「疫苗種族主義」。對此,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Charles Michel)反擊,歐洲不會利用疫苗作為政治宣傳的目的,更直接點名中國大陸和俄羅斯,「在疫苗供給上做的有限,卻說得口沫橫飛。」

綜合外媒報導,歐盟近日因疫苗議題挨轟,其一是因疫苗接種速率大落後英、美兩國,二來是提供貧困國家疫苗數量不如中國大陸、俄國和印度。而上周又因阿斯特捷利康未能履行疫苗合約承諾,歐盟執委會和義大利祭出疫苗出口管制令,禁止一批25萬劑的AZ疫苗出口至澳洲挨批。

▲▼南韓境內已有31萬6千多人完成新冠疫苗接種。(圖/路透社)

▲米歇爾表示,歐盟接種疫苗的人數遠高於中、俄兩國。(圖/路透社)

對此,米歇爾在當地時間9日發聲明說,歐洲發揚自己價值觀,不會利用疫苗「做為宣傳的目的」,「我們不應被中國和俄國誤導,我們所追求的價值高於這兩個國家,因為在提供疫苗給其他人的行動上,他們做的很有限,卻說得口沫橫飛。」

米歇爾也說,如果沒有歐盟,不可能在不到一年時間研發並生產出疫苗,目前歐盟也確保讓貧窮的成員國施打第一劑,且歐盟接種疫苗的人數遠高於中、俄的2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