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肛拭子」檢測讓美國怒了! 國務院下令:可拒絕採檢

▲▼核酸檢驗。(圖/CFP)

▲因應中國最近爆發的一系列區域性感染事件,政府除了對民眾進行鼻、咽拭子檢測外,也推出肛門拭子檢測。(圖/CFP)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美媒日前有報導指出,美國部分駐中國外交官因被迫接受肛門採檢進行核酸檢驗(PCR)而深感不滿,對此美國國務院表示,他們已向中國外交部提出抗議,並告知駐中國外交官,他們可以拒絕此項測試。

綜合CNN與路透社報導,美國國務院25日發布聲明指出,他們從未同意中國對其外交官進行肛門拭子檢測,因此在得知部分工作人員被迫接受檢測時,他們便立刻向中國外交部提出抗議,並獲得對方保證,此舉是錯誤的。美方目前已指示其外交人員拒絕接受肛門拭子檢測。

▲▼趙立堅。(圖/CFP)

▲趙立堅否認中國政府強制美國外交官接受肛門拭子檢測的說法。(圖/CFP)

中國外交部對此回應,他們並不知道有外交官接受了肛門拭子檢測。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也在25日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中方從未對美國駐中國外交官提出這項要求。

中國在農曆新年假期前爆發了一系列區域性新冠病毒感染案例,在加強篩檢的同時,他們也推行通過肛門採檢來進行核酸檢驗的方法。儘管目前肛拭子檢測的效度如何尚不明確,但中國的一些醫生和研究認為,這種方法比鼻咽拭子檢測更可靠。

►惡魔來了!加州變種病毒傳染性增24% 抗藥性高…疫苗效度掉一半
►接種中國「科興疫苗」照樣染疫! 印尼醫護打完2劑確診
►WHO打臉「疫苗護照」:疫苗效力存在未知數!南歐搶辦德法意願低

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