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嬰「骨折斷腸」遭養母虐死!園長淚訴鄭仁死前真相:原本很活潑

▲▼南韓民眾追悼慘遭養母虐死的女嬰鄭仁,痛批警方與社福機構應對不當。(圖/達志影像)

▲南韓民眾追悼慘遭養母虐死的女嬰鄭仁,痛批警方與社福機構應對不當。(圖/達志影像)

記者羅翊宬/編譯

南韓一名僅16個月大的女嬰鄭仁(정인),才被居住於首爾市陽川區的張姓養母領養不到一年,便慘遭暴力凌虐致死,經過SBS等各大韓媒與專題節目報導真相後,激起社會各界的憤怒!

首爾市南部地方法院從昨(17)日起進行第2至第4次庭訊,傳喚托兒所園長與班導師作證,園長與班導師證實,原本鄭仁是臉蛋漂亮可愛、個性活潑的女嬰,然而在歷經9個多月如地獄般的領養生活,身體各處佈滿瘀青與傷口,最後於去年10月底,也就是離世之前,瘦到僅剩皮包骨,只剩一口氣在喘息。

根據韓媒《紐西斯通訊社》,首爾南部地方法院刑事合議庭13部部長法官申赫在(신혁재)召開庭訊,傳喚托兒所園長A某、班導師B某、兒童社福機構職員C某以證人的身分出庭作證。A某回憶起2020年3月初看到鄭仁時的第一印象,「她是臉蛋圓潤可愛、個性活潑的孩子」;B某則表示,當時僅過了20多天(3月24日),便懷疑鄭仁遭到虐待,於是只好拍下身上各處的傷口。

▲▼民眾前往首爾南部地方法院,要求應將鄭仁養母以殺人罪立案,並判處死刑。(圖/達志影像)

▲民眾前往首爾南部地方法院,要求應將鄭仁養母以殺人罪立案,並判處死刑。(圖/達志影像)

A某表示,「從3月起至5月,(女嬰鄭仁)上學時身體各處開始反覆出現各種傷口,從臉龐、額頭、耳朵、頸部、手臂等都有,頻度大概介於一周半至兩周之間。」

C某則表示,2020年3月23日在鄭仁被張某領養後,首次前往其住處進行家庭訪問,當時只覺得與孩子父母之間相處相當舒適得宜,並無特別可疑之處。

事情從2020年5月26日開始產生致命性變化!班導師B某回憶,當日前往鄭仁家拜訪時,卻是完全不同的感覺,「鼠蹊部內側與腹部竟然有類似刮痕的瘀青,因為在腹部或類似的身體部位較難產生瘀青,於是我向養父母詢問原因,不過他們竟然卻無法詳細說明到底是何時發生的。」

▲▼民眾在首爾南部地方法院前,憤怒敲打鄭仁養父母車窗。(圖/達志影像)

▲民眾在首爾南部地方法院前,憤怒敲打鄭仁養父母車窗。(圖/達志影像)

2020年7月,張某被指控刻意將女嬰鄭仁獨自棄置於車內不顧,被懷疑有虐童行為,對此感到氣憤的張某竟然停止將鄭仁送往托兒所,認為外界刻意放大檢視力道,直到同年9月才又把鄭仁送往托兒所,不過此時的鄭仁早已瘦得僅剩皮包骨,瀕臨死亡邊緣。

B某在庭上回憶時掉下眼淚,哽咽回答道,「她變得和2個月前的樣子完全不一樣!我以為她身體健康變差了,為她測量體溫。原本是個圓潤、愛笑且活潑的孩子,沒想到卻瘦成皮包骨、皮膚變成黑色,連一點肌肉或脂肪都沒有。當我向張母詢問原因,她卻一直避而不答。」

報導指出,鄭仁到托兒所不到1個小時,便於當日上午11時15分被A某帶到小兒科就診,醫師研判遭到虐待,於是向警方申報。不料,A某原以為就此之後警方會暫時讓孩子遠離養父母,沒想到鄭仁的養母不僅打電話向托兒所抗議,隔日甚至直接與鄭仁、養父等前往托兒所。最後,鄭仁於2020年10月13日離世,回想起離世前一天,鄭仁手腳相當冰冷。

►1歲女童遭養母凌虐慘死!國際串聯為鄭仁發聲 盼世界關注虐童問題
►女嬰腸毀骨折遭虐慘死!養母淚喊「對不起」...養父悲慘下場曝光

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

薑黃素+兒茶素 纖盈又美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