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洪災增至18死203失蹤 當局計畫賠償罹難者15萬元

▲▼ 喜馬拉雅山楠達德維冰川(Nanda Devi glacier)斷裂沖破水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搜救人員前往視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楊庭蒝/綜合報導

印度境內喜馬拉雅楠達德維冰川7日發生部分斷裂,爆發大規模洪水,根據當局最新災情回報,已尋獲18具屍體,另有203人失蹤,目前將搜救重點放在被困一條隧道中的約30名工人,而失蹤人員研判多為來自哈爾邦和北方邦的工人,還有一些當地村民。

根據《路透社》報導指出,國家警察局長阿肖克·庫馬爾(Ashok Kumar)表示,隧道全長約為2.5公里,「我們試圖打破隧道,搜救人員已經挺進150公尺,但由於有太多碎石和泥濘,阻礙了搜救進度」。

據報導,導致冰川斷裂的原因尚未明瞭,但專家指出,上周在楠達德維地區曾下過大雪,有可能一些雪開始融化,並可能導致雪崩。

《印度快報》報導指出,針對此次的搜救任務,印度當局也命空軍派遣直升機與搜救人員到場協助。空軍報告中表示,在經過初步偵查後,發現周遭名為馬納利(Manali)的一座城市,其入口的兩條橋梁也遭到沖毀,河床中可以看見許多橋梁的碎石。

北安查爾邦(Uttarakhand)首席部長拉瓦特(Trivendra Singh Rawat)接受《路透社》採訪指出,目前約有203人失蹤,但人數隨時間增加中,已計畫為罹難者家屬賠償40萬盧比(約台幣15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