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堵疫情!日本擬13日宣布「京阪神」進入緊急狀態 持續至2月7日

▲▼大阪道頓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阪13日開始將納入緊急事態宣言實施地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編譯

日本新冠肺炎確診數持續攀升,除了東京首都圈已發布緊急事態宣言外,首相菅義偉12日也證實,最快13日就會宣布「大阪府、京都府與兵庫縣」追加納入緊急事態宣言實施地區,和首都圈一樣持續至2月7日。

根據TBS報導,菅義偉12日上午出席自民黨幹部會議時表示,由於大阪府原本已經減緩的疫情,又開始增加,因此政府13日將召開諮詢委員會,並在聽取專家意見後,於新冠肺炎對策本部宣布「京阪神」納入緊急事態宣言實施地區;實施期間則與首都圈相同,擬至2月7日止。

關西地區網友得知後也紛紛表示,「這也是沒辦法的,如果感染者繼續增加,後果將不堪設想」、「緊急事態宣言應該能讓疫情快速穩定下來」、「應該要2020年底就快點宣布才對」。

據NHK統計,日本全國累積29萬3636人確診,染疫人數最多的分別是,東京都7萬6163人、大阪府3萬4932人與神奈川縣2萬8035人。

►台灣新版護照「登上國際版面」 NHK、路透驚嘆:TAIWAN放好大!
►東奧剩半年!日疫情再失控...8成日本人嘆:應停辦或延期
►日本驚見「全新變種」新冠病毒 不同於英國南非!檢出者來自巴西

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

冬季乾燥必備!一瓶搞定肌膚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