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護人員注意! 美FDA警告:變種病毒恐導致「偽陰性」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美國食品與藥物管理局(FDA)日前表示,新冠肺炎變種病毒可能會影響到檢測結果,出現「偽陰性」的狀況,目前並不會影響整體檢測效能,但呼籲若患者有明顯臨床症狀,還是需綜合多種廠牌檢測劑進行評估。

根據《路透社》報導,美國食藥局8日表示,變種病毒可能會讓患者在進行檢測時,出現「偽陰性」的狀況,不過以目前的狀況來看,並不會對整體的檢測準確性造成影響。FDA也提醒醫護人員,若患者有明顯新冠肺炎症狀,還是必須綜合臨床表現與其他廠牌檢測器做出判斷。

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主任柯林斯(Francis Collins)表示,美國目前已有8個州出現英國變種病毒個案,儘管病毒的傳染力更強,但現階段各家的疫苗都同樣有效,不會受到影響。

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IAID)主任佛奇(Anthony Fauci)則表示,變種病毒在美國傳播的情形可能更嚴重,「我很確定,變種病毒已出現在這裡,我們只是還沒發現。」

▲▼新冠肺炎,美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變種病毒可能會讓檢測結果出現偽陰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女王夫婦接種「新冠疫苗」 白金漢宮曝光細節
►新冠6月結束!蘆筍占卜師曝「2021大事多」 英女王將有重要聲明
►驚人發現!換腎失敗又罹淋巴癌 他確診新冠後「腫瘤竟神奇消失」

綠茶沐湯蜜滴舒體霜,冬日必備一抹潤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