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部落超兇狠傳統儀式 互毆爆頭濺血...贏家才可娶妻!

實習記者周依儒/綜合報導

非州衣索比亞的蘇里(Suri)部落有一項名為「Donga」的傳統,部落內的年輕男性都必須要光著身體、拿著棍子互相鬥毆,最後贏家才可以娶回新娘。不過由於手法殘忍,在決鬥的過程中經常出現頭破血流甚至死亡的情況,當地政府在1994年明文禁止舉辦,不過仍有許多蘇里人持續保持這項傳統。

▲▼除了證明男子氣概,也是訓練當地男性面對邊境動盪衝突時的戰鬥能力。(圖/翻攝自instagram/xaviergiltabios)

▲除了證明男子氣概,也是訓練當地男性面對邊境動盪衝突時的戰鬥能力。(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據《每日郵報》報導,西班牙攝影師薩維爾(Xavier Gil Tabios)日前前往衣索比亞的蘇里部落觀看「Donga」儀式,他表示由於蘇里人非常排外,因為遊客總是會在未經允許的情況下擅自拍攝傳統儀式,讓他們十分困擾,因此他花1周的時間和當地人培養感情,最後才順利拍攝。

報導指出,「Donga」儀式是為了讓年輕男性證明自己的男子氣概,因此通常會裸體上陣,並手持長棍等武器互相決鬥,打到最後的贏家便可以順利娶妻回家。除了證明自己以外,該部落和旁邊部落經常發生衝突,因此這項傳統也是為了訓練年輕男子因應未來的動盪威脅。

▲蘇里部落的年輕男子普遍都會參加donga儀式。(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蘇里部落的年輕男子普遍都會參加donga儀式。(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薩維爾表示,「Donga」儀式非常殘酷,受傷都只算是小事,爆頭、頭破血流甚至死亡都有可能發生,且由於賽制是兩兩決鬥,贏的晉級、輸的淘汰,因此最終獲勝的冠軍通常也是遍體麟傷。而衣索比亞政府也在1994年明文禁止舉辦類似決鬥儀式,不過蘇里人仍持續進行。

薩維爾也透露,雖然自己成功拍攝了「Donga」儀式,但由於隔壁部落持槍闖入蘇里部落,因此他也不得不離開,「雖然這是一個非常複雜的區域,但我仍然力勸大家一定要來看看這樣特別的經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