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美國禁密51區UFO傳說 不明飛行物竟是「黑科技」戰機?

▲▼兩架塗有特殊油漆的F-117夜鷹於2008年4月22日執行其最後一項任務。(圖/翻攝自Facebook/United States Air Force)

▲兩架塗有特殊油漆的F-117夜鷹於2008年4月22日執行最後一項任務後退役。(圖/翻攝自Facebook/United States Air Force)

記者張寧倢/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內華達州「51區」起初是冷戰時期為了窺視蘇聯而建立的空軍基地,但早在1950年代就盛傳那裡存在著外星「小綠人」與UFO的傳說。但事實上,這個緊挨著山腳的偏遠沙漠,是美軍測試軍機的高度機密場所,例如被稱為「蛟龍夫人」的U-2偵察機與F-117夜鷹戰鬥攻擊機等「黑科技」戰機都誕生於51區。

位於內華達州的美國空軍基地「51區」,是愛德華空軍基地(AFB)高度機密的遠程分遣隊,直到2013年8月中情局(CIA)間接承認了它的存在,卻並未多做解釋。根據CIA說法,正式名稱是霍梅機場(Homey Airport,代號KXTA),有夢幻樂園(Dreamland)、天堂牧場(Paradise Ranch)等別稱,而51區這個名稱則僅曾於一份越戰文件中提及。

▲▼U-2偵察機(U-2 Dragon lady)又被稱為蛟龍夫人。(圖/翻攝自Facebook/United States Air Force)

▲▼U-2偵察機(U-2 Dragon lady)又被稱為蛟龍夫人,是第一架在51區組裝試飛的軍機。(圖/翻攝自Facebook/United States Air Force)

▲▼U-2偵察機(U-2 Dragon lady)又被稱為蛟龍夫人。(圖/翻攝自Facebook/United States Air Force)

美國國防部從未證實51區的主要用途,但根據歷史紀錄,所有在51區進行的研究與事件都被劃分在極機密/敏感訊息(TS/SCI),高機密性使其成為陰謀論的主題與不明飛行物(UFO)的傳說,但其實這裡很可能是美軍的實驗性飛機與武器系統的開發地。

1864年探勘者在名為古魯姆湖(Groom Lake)的沙漠鹽盤附近發現了銀與鉛等金屬,後開發為礦場,但在1941年政府派遣特工尋找轟炸機的訓練基地,便在今日的51區建造了機場跑道,1951年美國能源部開始在附近的內華達州試驗場進行核爆測試。

▲▼F-117夜鷹戰鬥攻擊機(F-117 Nighthawk)。(圖/翻攝自Facebook/United States Air Force)

▲F-117夜鷹戰鬥攻擊機(F-117 Nighthawk)曾於51區進行試飛。(圖/翻攝自Facebook/United States Air Force)

直到1954年3月美國前總統艾森豪(Dwight D. Eisenhower)想派出最尖端的偵察機到蘇聯上空,因此需要一個安全的地點來研發與測試,遼闊、偏遠又已具備跑道的51區就此成為CIA空中間諜活動的重點基地,1964年51區更被改造為一個功能齊全的間諜飛機工廠,也擴建一條長達2590公尺的飛機跑道。

▲▼SR-71黑鳥式偵察機(SR-71 Blackbird)。(圖/翻攝自Facebook/United States Air Force)

▲SR-71黑鳥式偵察機(SR-71 Blackbird)是美國空軍所使用的一款三倍音速長程戰略偵察機。(圖/翻攝自Facebook/United States Air Force)

根據美國《大眾機械》報導,儘管無法證實60多年來關於有UFO在51區飛行的傳聞是否屬實,但目前已知至少有7架「黑科技」軍機曾在這個高度機密的基地進行組裝試飛,其中第一架秘密飛機是1955年8月1日首次試飛的U-2偵察機,隨後包含A-12偵察機(Lockheed A-12)、SR-71黑鳥式偵察機(SR-71 Blackbird)與F-117夜鷹戰鬥攻擊機(F-117 Nighthawk)等都誕生於51區。

更多相關新聞
►航行百慕達三角!巴哈馬20人船隻駛向佛州 整艘船離奇消失
►客機險撞UFO!3000英尺高空與「紅色詭物」擦肩 官方報告出爐
►以色列太空計畫負責人:美跟外星人有密約,川普也知道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一抹變女神!香奈兒超炫耀釉光唇萃防水持妝12小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