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守所淪病毒煉獄!一夜暴增288人染疫...囚犯揮毛巾哭喊「救命」

▲▼南韓首爾東部看守所傳出184人染上新冠肺炎。(圖/翻攝自南韓法務部官網)

▲南韓首爾東部看守所累計514人染上新冠肺炎。(圖/翻攝自南韓法務部官網)

記者羅翊宬/綜合外電報導

南韓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告急,今(25)日公布新增確診數高達1241例,再次說明現行防疫政策早已失靈,首爾市一夕之間暴增550例,其中高達288例來自「首爾東部看守所」,密閉狹窄空間造成大規模的群聚感染,不僅在此服刑的前總統李明博篩檢呈陰性後緊急於21日搬進首爾大學醫院,就連關在牢房裡的囚犯看到媒體前來採訪,都趕緊對著鐵紗窗揮舞毛巾喊「救命」。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法務部25日指出,首爾東部看守所針對在第1次全體篩檢中呈現陰性的416名工作人員、2021名囚犯於23日進行第2次篩檢,結果有2名工作人員、286名囚犯確診新冠肺炎。

目前首爾東部看守所共計514人染疫。而先前因為收賄等罪鋃鐺入獄的前總統李明博在第1次篩檢時結果呈現陰性,之後為了治療舊疾才住進首爾大學醫院,因此尚未接受第2次篩檢。

▲▼一名囚犯絕望地對著鐵窗外揮舞毛巾求救。(圖/翻攝自韓網)

▲一名囚犯絕望地對著鐵窗外揮舞毛巾求救。(圖/翻攝自韓網)

據悉,首名確診者為首爾東部看守所內的工作人員,其目前仍在學的家屬確診後,於11月27日被診斷染疫,此後病毒在新進囚犯所居住的房舍內快速散播

根據韓媒《東亞日報》報導,有媒體前往採訪、拍攝時,捕捉到令人心碎的畫面!一名囚犯得知有人潮前來時,竟然不顧形象,朝著鐵紗窗外揮動綠色毛巾,以迫切的聲音高喊,「拜託救我出去。」

►南韓新冠疫情告急刷新高!單日「暴增1241例」 看守所淪病毒煉獄
►前總統李明博危險了!首爾私宅傳「10名保全確診新冠」 報告出爐

南韓現行防疫措施(年底加強防疫專案)
禮拜、彌撒、法會等宗教儀式以「線上遠距」為原則,限20人以內參加,同時禁止舉辦聚會與聚餐;餐廳禁止5人以上訂位與同時進場,且禁止5人以上聚餐,違規業者罰金300萬韓元以下、消費者為10萬韓元以下;電影院晚間9時至翌日上午5時禁止營業,採取梅花座,同時禁止飲食;表演場所需間隔2個座位、禁飲食;百貨公司與大型超市須量測體溫,禁止試吃(喝),且禁止試用樣品,禁止開放遊客休憩空間;冬季運動設施(滑雪場)等禁止營業;住宿設施業者禁止舉辦派對,同時勸導個人勿舉辦派對,限制只能接受總體客房50%以內之預約,每間房禁超收規定內旅客數量;觀賞日出日落之主要觀光名勝、國立公園等一律關閉。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上班族熬夜、壓力大?一天一包養顏美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