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個小醫生」 蘇偉碩恐面臨3年徒刑:醫界再也不敢發聲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高雄榮民總醫院精神科前主治醫師蘇偉碩長期關注萊豬對人體傷害,提出科學證據指出萊劑毒性比搖頭丸高出250倍,卻遭衛福部函文警政署告發而被約談。對此,蘇偉碩17日表示,他只是個小醫生,提出科學證據卻被衛福部次長薛瑞元警告最重可判3年徒刑,醫界將引起寒蟬效應。

▲▼民間反瘦肉精毒豬聯盟記者會 蘇偉碩醫師。(圖/記者屠惠剛攝)

▲蘇偉碩醫師出席民間反瘦肉精毒豬聯盟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蘇偉碩上午出席「民間反瘦肉精毒豬聯盟記者會」時指出,台灣民主制度已經走到分水嶺,立委有言論免責權,蘇過去在多場公聽會中說明萊豬就是毒豬。他表示,昨天收到偵訊的通知書時,不曉得告發方竟是衛福部。

蘇強調,自己都是用科學查證的精神,投入非常多時間、精力將科學證據整理成冊,交給衛福部,讓台灣有籌碼對美談判,近年顯示萊豬有毒的科學證據越來越多,這本小冊子絕對足以向美國談判,沒想到是這種下場。

「我只是一個小醫生,不需要用三年以下徒刑對付。」他也不解食藥署要繞一大圈,由衛福部交給警政署,再交給刑事局,再交給高雄警察局,警察機關也很痛苦,因為是個小案,但又不能不辦。他表示,衛福部大可在醫學界宣揚他哪裡說錯了,拿出證據來打臉他,但這種恐嚇的方式非常不可取,其他醫生將會受到寒蟬效應,再也不敢發聲。

蘇偉碩指出,總統蔡英文過去舉行反萊牛大遊行,當時可以稱萊牛是毒牛,為何現在不能說萊豬是毒豬,人民有講學及言論的自由,直指衛福部在告發他之前沒有詢問大法官,何謂講學自由、言論自由。

蘇偉碩說,地方政府幫中央承擔責任,用自治條例方式保護人民,「但這些幫蔡英文扛壓力的人,反而受到她的部下打壓」,現在是民進黨完全執政的時候,應讓立委反映選區之民意,在各縣市、各年齡層、各職業、教育程度,民調結果都是反對萊豬進口者遠大於贊成者。

此外,蘇偉碩表示,我駐WTO代表稱標示萊豬就會被貿易報復,「這是天大的笑話」,美國對台的貿易報復,一年都沒少過,官員完全要按照美國人的意思,若蔡英文無法跟AIT協商,他願站出來邀請,在沒有政治介入的情形下,由台灣科學家與AIT科學家談判,將所有科學證據攤在檯面上,平心靜氣、面對面的討論,絕對可以說服AIT。

蘇偉碩指出,2015年台灣科學家所研究出萊克多巴胺毒性,且全世界只有一篇論文,因此台灣是全世界最有資格禁止萊豬進口的國家,但是政府不知道有什麼壓力,或是收了什麼好處,不敢拒絕。

蘇偉碩也當場念了一首詩送給在AIT處長酈英傑,「台美老朋友,宜煮東坡肉,無萊賓主歡,一飲將進酒。」。同時,反瘦肉精聯盟聲援台中市長盧秀燕對AIT的宣示,為民抵抗強權,形容自己是壓不扁的玫瑰,將會為民意重返街頭。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反萊豬醫師遭高雄警約談 江啟臣批:以司法恐嚇民眾
醫師反萊豬遭警約談! 謝龍介質疑:蔡政府到底在害怕什麼?
醫師因「反萊豬」被約談 國民黨:民進黨已成民主怪獸

更多熱門新聞...

衛福部喊告!醫稱萊劑比搖頭丸毒 民眾黨團籲:停止壓制言論自由
警約談反萊豬醫師連「法案」都寫錯 林奕華:一開始以為是假的
反萊豬醫師蘇偉碩遭約談 林為洲:太扯!國家機器動成這樣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