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雜誌公布2020年度風雲人物 拜登賀錦麗獲選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記者詹雅婷/編譯

美國《時代》雜誌(TIME)公布2020年度風雲人物,由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及其副手賀錦麗獲得。文中提到,2人在大選贏得8100萬張選票,比川普多上700萬張,給了美國一張「復原」(restoration)、「重生」(renewal)的門票。

《時代》雜誌記者阿爾特(Charlotte Alter)表示,擁有遠見的拜登定下基調,在美國總統大選中勝出,但也意識到自身「老白男」形象無法給予美國新的視角、世代變遷、多樣性等,所以他選擇亞裔出身的賀錦麗來當他的副手。

拜登此舉使得賀錦麗成為美國首位女性副總統及首位亞非裔副總統,打破美國政壇「玻璃天花板」。賀錦麗先前受訪時曾經表示,「我或許會成為第一人,但我不會是(達成此目標的)最後一人。」

時代雜誌透過推特表示,年度風雲人物不僅僅是代表過去這一整年,更與未來發展方向有關。

自1927年起,《時代》雜誌就開始評選年度風雲人物(Person of the Year),通常由一人獲得,但有時會是當年對國家或全世界產生重大影響的群體。2019年,《時代》雜誌評選童貝里(Greta Thunberg)為年度風雲人物,她向全球領袖發出挑戰,要求對抗氣候變遷,進而激發全球運動。

更多【美國總統大選】相關新聞請點此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冰河醣蛋白保濕霜,專櫃保濕常勝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