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狂男客賞服務生「5.6萬小費」 餐廳A走4.2萬辯:小費有上限

▲▼男客慷慨給服務生5.7萬小費    餐廳A走4.3萬稱:服務生小費有上限。(圖/翻攝自KHOU11)

▲男顧客在帳單上寫下要給2000美元的小費。(圖/取自Redhookseafood、KHOU11)

記者王佩翊/編譯

美國的小費文化算是當地服務生的重要收入來源之一,許多客人出手大方常常一給就是上百美金,日前德州就有一名餐廳的女服務生因服務良好,打動用餐的男客人,讓這名男客人當場在帳單上寫下要給2000美元(約新台幣5.6萬元)的小費。怎知等到清算時,這名女服務生卻只拿到500美元(約新台幣1.4萬元)。當她去找經理理論時,經理卻聲稱,「服務生的小費上限本來就是500美元」,讓她氣得上網公布此事。

根據KHOU11報導,德州酒吧Red Hook Seafood and Bar的女服務生艾蜜莉(Emily Bauer)上個週末遇到一位男客人前來用餐,然而不巧的是,那位男客人的餐點卻遲遲沒有上桌,讓她感到非常愧疚,於是就特別關切了這一桌。沒想到這名男客人十分滿意她的服務,並告訴她,自己也經營了幾間餐廳,知道當一名服務生有多麼辛苦,最後更在結帳時,大方地給了高達2000美元的小費,並附註「Merry Christmas! Keep working hard!(聖誕快樂,請繼續努力)」。

▲▼服務生,小費,錢。(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艾蜜莉指控餐廳拿走了大部分的小費。(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看到帳單的艾蜜莉大為感動,她甚至哭了起來,並計畫著要拿這筆錢替她的年僅2歲與5個月的兒子們添置新的物品,以度過這次的聖誕節。然而令她失望的是,餐廳最後只給了她500美元。餐廳經理稱,店內服務生的小費上限只有500元。即便有人建議餐廳可以將這筆款項分4次匯給艾蜜莉,但仍然遭到狠狠拒絕。

艾蜜莉傷心地將這件事訴諸媒體,引發軒然大波。從艾蜜莉公布的帳單照片可以看到,當天的餐費一共是69.01美元(約新台幣1953元),而男客人更是直接在小費欄寫下「2000元」,並祝福艾蜜莉聖誕節快樂。許多網友無法認可餐廳的作法,紛紛對老闆進行言語攻擊與死亡威脅,當地更有居民發起抵制活動。不僅如此,還有許多人向該店下單後又惡意棄單,讓店家苦不堪言。

餐廳事後在臉書上發表聲明澄清,公司並非惡意私藏艾蜜莉的小費,只是因為當晚該名顧客的小費金額太高,導致信用卡根本沒刷過,餐廳也曾經多次致電信用卡公司,但信用卡公司仍以「通常不會有人給2000元小費」為由,拒絕授權。餐廳表示,除非顧客重新回來處理,否則他們依舊無法取得這筆款項。不過雙方各說各話,目前仍在對峙中。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上午10:57 你在今天上午10:57傳送

►超級神水,萬年經典SK-II青春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