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CNN:美國總務署通知拜登團隊 「政權交接」可以正式開始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總務署(General Services Administration,GSA)承認拜登為2020總統當選人,並通知拜登及其團隊川普政府已經準備好,政權交接程序可以正式開始,包括各相關機構的資料獲管道暢通,以及990萬美元的聯邦資金放行。

▲▼拜登11月10日在德拉威爾的威爾明頓發表演說。(圖/路透)

▲密西根州州長委員會認證拜登勝選後,美國總務署終於承認拜登勝選,並表示準備好政權交接。(圖/路透)

該消息首先由CNN披露,根據其獲得總務署署長墨菲(Emily Murphy)23日下午發出的一封信中,確認該機構已踏出正式承認現任總統川普敗選的第一步。

距離拜登被各家媒體報導勝選至今已逾2個禮拜,這封信標誌署長墨菲對拜登勝選的正式認證。此舉將使政權交接程序正式啟動,聯邦政府各相關機構將會與拜登團隊合作,提供上任後的內容銜接;此外,原先卡住的990萬美元(約新台幣2824.6億元)的聯邦資金,也將啟動核發給拜登團隊的程序。

川普則在推特上發布貼文,「總務署的墨菲為我們國家堅定不移地貢獻與忠誠,為此我想要感謝她。她一直被騷擾、威脅和虐待 ─ 我不想要看到這些事情發生在她、她的家人,以及總務署的員工身上。」

不過川普仍不願說出自己輸了,他表示政府放行總務署進行交接,是因顧慮到應依規矩行事,他才讓墨菲與總務署團隊,以及川普政府的幕僚「做該做的事」。「我們的(訴訟)案件『強力』進行中,我們會繼續打一場好仗,我相信我們會翻轉勝的!」

此前密西根州州長委員會投票確定,選舉結果不變,由拜登拿下該州16張選舉人票;喬治亞州則在上周五(20日)認證拜登為勝選人;賓夕法尼亞州(Pennsylvania)則接近確認結果的最後程序,最高法院已駁回川普陣營的上訴要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