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任命高官拒絕簽署「過渡文件」 拜登團隊:再不簽就起訴!

記者張寧倢/綜合報導

由川普提名任命的美國總務署(GSA)署長艾蜜莉墨菲(Emily Murphy)以「尚未確定當選人」為由,拒絕簽署啟動「總統權力過渡」程序的確認書。對此,拜登過渡政府的一名工作人員表示,現在該是GSA承認當選總統的時候了,如果遲遲不願意行動,過渡團隊將考慮採取法律行動。

▲▼美國總務署(GSA)署長艾蜜莉墨菲(Emily Murphy)。(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務署署長艾蜜莉墨菲(Emily Murphy)拒絕簽署啟動拜登權力過渡的確認文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拜登當選後籌組過渡政府,準備啟動正式地權力過渡程序,卻在GSA署長艾蜜莉墨菲這一步卡關。一般來說,當某位候選人勝出時GSA會予以承認,才能開始權力過渡,但法律沒有明確規定GSA什麼時候必須採取行動,然而,拜登的過渡官員表示,即使川普拒絕承認敗選,他們也已明確地勝利,拖延是不合理的。

報導指出,於2017年被川普任命的艾蜜莉墨菲透過發言人表示,還沒有確定「誰會是贏家」,因此拒絕簽署這項即將觸發過渡程序的確認書,也並未承諾未來將簽署的時間點。這一延遲導致,原本應該發放給過渡政府的990萬美元(約新台幣2.8億元)資金遲遲沒有進度,他們也無法與情報機構以及其他部門的官員會面。

▲▼ 美國前副總統拜登。(圖/路透)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的過渡程序受阻,不排除採取法律行動。(圖/路透)

拜登過渡官員稱,過渡團隊需要得到認可,以獲得工資、顧問與差旅經費,以及獲取機密消息的渠道,團隊無法與國務院取得聯繫,而國務院通常為外國領導人與當選總統之間通話的便利管道,「現在該是GSA承認當選總統的時候了,如果再不承認,過渡團隊將考慮採取法律行動,這是一種可能,但我們也在考慮其他選擇。」

拜登盟友、德拉瓦州參議員昆斯(Chris Coons)向CNN透露,共核黨人私底下正在向拜登道賀,但沒有公開表示祝賀,自己私下正敦促他們做對的事情,幫助總統接受現實,並讓共和黨員公開站出來,「因為這些推遲可能導致權力過渡過程混亂,它早就應該開始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