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急組新政府遭拒 兩黨頻催川普「承認敗選」為過渡亮綠燈

▲▼2020美國總統大選,川普,拜登,Trump,Biden。(圖/路透社)

▲2020美選結果出爐,但川普(左)卻不願承認敗選,讓拜登(右)組成過渡政府的道路困難重重。(圖/路透社)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美國媒體普遍認為拜登已贏得本屆選舉,不過川普卻不接受這樣的結果。他聲稱,這次的選舉充滿欺詐,希望司法介入並否認選舉結果。至今,由川普政府任命的總務署(GSA)尚未認可拜登為下一任總統,此舉將讓美國的權利和平移交難以實現。

綜合美聯社和《華盛頓郵報》報導,1963年的《總統過渡法》規定了下屆政府逐步接管權力的過程。在該法案下,當GSA政府確定候選人獲得「絕對勝利」時,該名候選人將成為「當選總統」。

只要GSA署長墨菲(Emily Murphy)確認拜登為下一任總統,拜登的過渡政府團隊就能獲得990萬美元的資金,不過截至8日為止,墨菲尚未簽署任何與過渡程序相關的文件,也並未就何時啟動過度程式給出任何指示。

GSA發言人彭寧頓(Pamela Pennington)表示,拜登當選一事尚未得到確認,因此GSA將繼續遵守法律規定,事後才做出指示。這種曖昧不明的態度加劇了人們對川普是否會阻止拜登成立政府的懷疑,也讓兩任總統間的交接工作被延遲。

▲▼川普。(圖/路透)

▲民主黨中有人認為,GSA署長墨菲不願意承認拜登為下一任總統是川普的指示。(圖/路透)

這樣的延遲意味著拜登團隊將無法立即獲得政府電子郵件、辦公空間以及財務檔案等,這也將讓拜登政府的所有計劃被拖延。在現代歷史中,很少有總統這般刁難他的繼任者。尤其今年疫情肆虐,拜登一上臺就必須盡快採取全面的防疫措施,因此川普若不盡快將權力轉交拜登,風險將變得越來越大。

正因如此,許多民主黨人對墨菲拒絕承認拜登勝選一事感到十分憤怒,紛紛譴責墨菲這樣的行為不止對權力過渡有害,而且還是「國家的恥辱」。拜登的過渡助手普薩基(Jen Psaki)8日在推特上敦促墨菲儘快承認拜登為當選總統,並為拜登團隊開始在各機構落實過渡進程掃清道路。

此外,無黨派的總統過渡中心顧問委員會和包括歐巴馬、小布希和克林頓在內的歷任總統政府官員都呼籲川普政府要「立即開始大選後的過渡進程」。不過共和黨人不斷鼓勵川普繼續就選舉相關的法律問題發起挑戰,將持續加大過渡的艱難程度。

更多【美國總統大選】相關新聞請點此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熱賣30年!平價版「海洋拉娜」激殺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