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死忠「川粉」崩潰!北韓官媒噤聲Day2:金正恩苦等川普訴訟結果

▲▼拜登當選美國下屆總統,然而卻有人不樂見。(圖/路透社)

▲拜登當選美國下屆總統,然而卻有人不樂見。(圖/路透社)

記者羅翊宬/編譯

民主黨拜登(Joe Biden)在2020美國總統大選中得勝,受國際社會矚目,多國領袖與政府發言人接連公開發表祝賀,不過消息傳出的第2天,北韓(朝鮮)官媒、黨媒、對外傳媒還是選擇噤聲、仍未見任何相關報導。有分析指出,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與川普私下維持著好交情,身為忠實「川粉」的他,其實正苦守美國法院選舉訴訟結果出爐。

根據南韓《韓聯社》今(9)日報導,北韓官媒《朝中社》與《朝鮮中央電視台》、黨務機關報《勞動新聞》、對外傳媒《我們民族之間》皆對拜登當選美國總統一事罕見地保持沉默,且自從金正恩10月21日前往平安南道檜倉郡參拜中國抗美援朝戰死解放軍陵園後,已連續19天未再追蹤報導金正恩的公開行程。

報導分析,從北韓的立場來看,金正恩與川普2018年終於進行自兩韓分裂後的首場美朝元首峰會,雙方從原本的對立局面、破冰、化解尷尬、到實際接觸,3年多來維持著一定程度的交情,如今當然不樂見川普敗選,預計北韓當局將會嚴密關注法院訴訟結果,直到川普自己承認敗選。

▲▼分析指出,金正恩可能對川普落選相當失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析指出,金正恩可能對川普落選相當失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悉,《勞動新聞》9日頭版強調農業生產重要性,並報導國內新冠肺炎(COVID-19)防疫工作進度與災區重建的「80天戰鬥」,而在國外消息則是報導全球防疫、禽流感與肆虐中南美洲的颶風。

不過回顧過去幾場美國總統大選,其實依照北韓媒體的慣例,皆是延遲至結果出爐數天後才選擇報導!

2008年歐巴馬當選後2天,北韓官媒才以「共和黨參議員馬侃以極大票差落敗」之方向進行報導;2012年,似乎意識到歐巴馬對北韓採取「戰略忍耐」,北韓官媒遲至結果出爐3天後才報導,期間未刊登任何一篇社論;2016年川普當選時,僅透過《勞動新聞》報導,甚至直接不提川普名字,以美國新任政府稱呼。

►轟拜登癡呆失智!傳金正恩震怒...恐再「試射核武」:應亂棍打死

更多【美國總統大選】相關新聞請點此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