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美選有些「黑色幽默」 鄭運鵬:取得產業鏈重組對台才最有利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美國總統大選目前因郵寄選票因素陷入膠著,而在選前就多次批評及表態不信任郵寄投票的美國總統川普,已祭出法律行動,讓結果增添變數。對此,鄭運鵬5日表示,感覺美選方式也很多漏洞,但大家不用焦慮,台灣要做的,是取得產業鏈重整的角色,和維持台美關係的互惠,這才是對台灣最有利的做法。

鄭運鵬5日上午在臉書寫道,一早起來,感覺美國選舉方式也是漏洞很多,蠻黑色幽默的,不過大家不用為了結果焦慮,選票的意向很清楚,美國的價值觀和國家利益的方向很清楚,不然,從媒體狀況和民調上看起來,川普早就沒競爭力了。

鄭運鵬認為,川普擔任總統這四年的整體表現,可能是個人特色有失風範,但是沒有失去價值和國家利益,而且這兩項川普也從商人總統的角度做了新定義,這會是下一任總統的緊箍咒。

鄭運鵬指出,川普連任,說不定對中關係會敢放鬆一點;拜登當選,不敢讓美國人認為親中讓利。無論結果,台灣要做的,是在取得產業鏈重分配的角色,和維持台美關係的互惠,這才是對台灣最有利的做法。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外交部:持續關注美選 相信美國民主制度會讓計票順利完成
國發會看美選:美中貿易對抗 長期趨勢不會改變
2套版本因應美選 總統府斥「過度簡化」:維護台灣利益是唯一目標

更多熱門新聞...

用20年經驗籲台人別擔心 蕭美琴:民主黨也有很多支持台灣的友人
政府遭疑單押川普勝選 卓榮泰:國人肆意揣測「對台灣不好」
幕後/國民黨3版本推演台美關係新變局 最擔心政府過度押寶川普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