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選早期出口民調出爐!選民最吃「經濟牌」 1/5關注種族議題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連年大打經濟牌,選前一天仍讚自己把經濟搞很好。(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2020美國總統大選早期出口民調出爐,CNN針對各項政治與社會議題詢問選民的投票優先考慮因素,得出經濟仍是最多人關心的第一優先,其次才是種族、防疫等社會或政治議題。

報導根據民調指出,每3位選民當中就有1人認為,經濟為投票考慮的第一優先,認為能帶領全國走上經濟強勢軌道的人才是夠資格的領導人。種族不平等與2019冠狀病毒(COVID-19)防疫問題,是每5人當中就有1人會考慮的最優先選項。

大約每10人中有1人會認為最重要的議題,莫過於安全與犯罪問題;同樣也是每10人中就有1人認為健保醫療政策是最優先考量。

報導指出,超過半數的人認為應先將疫情處理好後,再來思考經濟復甦,而認為當前政府疫情控制情況好壞的人各占一半。此外,超過3分之2的受調者認為在公共場合戴口罩是對公共衛生負責,另有10分之3的人認為這是個人自由,戴與不戴是出於個人選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