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零下30度作戰…印度邊界超前部署! 向美急購高海拔作戰裝備

▲▼印度軍人持槍立於中印邊界,雙方之間緊張局勢仍未改善。(圖/路透)

▲印度軍人持槍立於中印邊界,雙方之間緊張局勢仍未改善。(圖/路透)

實習記者湯子暘/綜合報導

中印面臨四十年來最嚴重的軍事對峙,雙方衝突在簽署和平協議後仍不減。根據《彭博社》報導,印度軍方已緊急向美國購入高海拔作戰裝備,可應用於班公錯(Pangong Tso)、拉達克(Ladakh)等地,為可能迎來的冬季戰爭作準備。

以往印度軍方都是向歐洲或中國購買高海拔地區的作戰裝備,但隨著中印關係降到冰點,緊急派出陸軍的第二把交椅賽尼(SK Saini)訪問美國陸軍太平洋司令部,援引另外的緊急採購管道。

▲▼印度軍方戰鬥機飛過拉達克列城(Leh)上空。(圖/路透)

▲印度軍方戰鬥機飛過拉達克列城(Leh)上空。(圖/路透)

印度陸軍未證實此事,只公布有一名將軍出訪美國的消息。美國駐新德里大使館也沒有對此作出回應。

印度外長蘇杰生(Subrahmanyam Jaishankar)與中國外長王毅9月曾共同承諾,雙方沿3488公里長的實控線
後撤,減緩對峙的緊張局勢。

但印方很顯然預期,這場僵局勢必延續至冬季。當海拔4500公尺的喜馬拉雅山邊境迎來冬天,氣溫可能降至攝氏零下30度左右,稀薄空氣與雪地將使作戰行動變得異常艱難。

▲▼中國解放軍小隊考察邊界塔什庫爾干。(圖/路透)

▲中國解放軍小隊考察邊界塔什庫爾干。(圖/路透)

►微分子精準高滲透科技,讓保養直達肌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