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焚燒公寓臨陣逃!他「全身淋燈油」毫髮無傷 無辜鄰居魂斷火窟

▲▼ 火災,失火,大火 。(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嫌犯點火後隨即逃之夭夭,卻意外燒死另一名鄰居。(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東京一名59歲男子15日晚間為了自焚,放火燒了正在居住的公寓,然而火燒到一半時,他竟突然反悔,連忙逃出火場,怎知火勢卻一發不可收拾,瞬間吞噬整棟2層樓高的木製公寓,導致1名無辜鄰居逃生不及當場被燒死,另外3人則為了逃生,從2樓跳下骨折。警方目前已經以縱火嫌疑將嫌犯逮捕。

根據《產經新聞》報導,現年59歲的金田一淳悅15日晚間9時意圖自焚,於是在自己身上與房內潑灑大量燈油並點火燃燒。不過不知是否因被巨大火勢嚇壞了,金田一當場逃出家門,但火勢卻這樣一路燃燒,瞬間吞噬整棟木造公寓。住戶們紛紛被突如其來的火勢嚇醒逃生,其中有3人則在逃生過程中不幸受傷,被送往醫院治療。

大火撲滅後,警方在火場內發現一具男性焦屍,初步判斷為逃生不及的一名50多歲住戶。據悉,這棟公寓1樓加2樓共有150平方公尺遭到波及。火警發生當時,金田一隨即告知警方,是他原本打算要自殺,才會用打火機點火燒了整棟公寓。而警方聽聞後,也當場將其以現行犯逮捕。

警視廳目前仍在調查詳細案發經過。針對訊問,金田一則稱,「我沒想到會這麼嚴重,我以為(火勢)只會把自己燒死而已。」另一方面,金田一本人雖然身上沾有燈油,但因迅速逃生,仍毫髮無傷。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微分子精準高滲透科技,讓保養直達肌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