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超過730萬人已投完總統大選 搖擺州選民超愛「缺席投票」

▲▼美國郵政局的工作量在選前暴增,每天都要處理超上萬封郵寄投票。(圖/路透)

▲美國郵政局的工作量在選前暴增,每天都要處理超過上萬封的郵寄投票。(圖/路透)

實習記者湯子暘/綜合報導

超過730萬人已經投下美國總統大選的選票,且大多數來自競爭最激烈的搖擺州,其中有430萬張票是12個被看好預測將會是競爭激烈的地區,代表11月的大選結果有一半已經提前底定,接下的選舉活動已不會影響到這些選票,包括舉辦於22日的總統辯論會。

根據《CNN》的報導,依照之前的全國民調顯示,儘管共和黨選民仍傾向於在大選日當天投票,但有許多民眾礙於新冠疫情,希望能夠用郵寄投票的方式進行選舉,即行所謂的「缺席投票」(absent ballot),但也有許多民眾擔心自己的選票會趕不上大選日所設的期限。

賓州作為總統大選的重要搖擺州,但州內的郵政系統並不能「匹配」龐大的選民需求,因此還特地規定,選民最晚可以在選前一周申請郵寄投票,但仍遭郵政局打臉,並不能保證會案時將所有選票送到選民家中。

▲▼美國郵政局的工作量在選前暴增,每天都要處理超上萬封郵寄投票。(圖/路透)

▲美國郵政局先行存封上百萬封選票。(圖/路透)

愛荷華州是提前投票人數最多的其中一州,州務卿保佩特(Paul Pate)在推特上表示,「已經有超過70萬名愛荷華選民要求『缺席投票』,較2016年的693,000的記錄還要高。

另外俄亥俄州的投票參與度也值得關注,有關缺席投票的申請就將近220萬人。俄亥俄州務卿拉羅斯(Frank LaRose)的辦公室本周表示,僅僅在最近一周內就收集了超過158,000個申請。

總統川普曾表示,自己反對郵寄投票,因為會導致選舉舞弊的情況發生,「郵政局需要資金,來確保郵局能夠處理幾百萬張的選票。假如我們不給他達成協議的話,他們就拿不到錢,也就不能全民郵寄選票,這條路也就行不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