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錦麗嗆川普輸了貿易戰 彭斯反擊拜登親中:從沒與中抗爭過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美國大選副總統辯論7日晚間登場,自2018年爆發的美中貿易關稅戰也成為一大焦點。民主黨副總統候選人賀錦麗主張,川普政府早就輸了這場貿易戰,更因此讓美國流失30萬個製造業工作機會;對此,副總統彭斯強硬回擊,「(我們)輸了和中國的貿易戰?拜登從來沒和中國抗爭過。」

▲▼ 美國副總統彭斯。(圖/路透)

▲ 美國副總統彭斯。(圖/路透)

CNN報導,身為民主黨副總統候選人的賀錦麗今晚展現出強硬立場,在貿易方面,她痛斥現任川普政府的處理方式,且近年來農民破產的情況越來越嚴重,製造業就業機會減少。

「副總統(彭斯)之前曾說過,他認為,總統與中國的這場貿易戰是一項成就」,但賀錦麗說,「你們輸了這場貿易戰,你們輸了。到頭來發生的事情,是美國人民因為這場所謂的美中貿易戰,失去30萬個製造業工作機會。」

面對賀錦麗的抨擊,彭斯強硬指出,「(我們)輸了和中國的貿易戰?拜登從來沒和中國抗爭過,在過去這幾十年當中,他始終是共產主義中國的啦啦隊隊長。」

不過,根據衛報事後分析,賀錦麗口中的「30萬個就業機會流失」實屬錯誤,美國獲得製造業工作機會,但因疫情影響流失。

更多【美國總統大選】相關新聞請點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