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台海戰機猛飛!外媒曝「台灣人其實超緊張」 中方嗆:勿阻祖國統一

▲美軍在南海展開航行自由行動。(圖/路透)

▲美軍日前在南海展開航行自由行動。(圖/路透)

記者陳亭伃/綜合報導

隨著美國大選將至、近期遇上中國「十一國慶」,中美兩方在南海的部署較勁更加明顯,台灣夾在中間更顯得台海問題更加敏感。近期中國不斷的警告,外媒報導,「台灣人顯得相當有感,不僅電視媒體大篇幅報導,民眾也稍顯憂心,衝突感受度明顯提升。」

根據英國《每日快報》報導,適逢中國十一國慶,不避諱在前期就宣布在四大海域(南海、東海、黃海、渤海)進行軍演,不僅讓原先南海紛爭中的國家相當緊張,美軍也積極部署,30日派出5架軍機到南海,其中包括一架海軍反潛巡邏機。

中美兩國在南海海域、台海問題上近期多次琢磨喊話,讓台灣媒體大篇幅報導,引發外媒關注。《每日快報》報導即分析,台灣人「明顯有感」也因此宣布將與美國在印太地區建設上進行合作。美官員表示,這些計畫支持新興市場;台灣外交部長吳釗燮則回應,兩國關係更加往上一層樓。

而這樣的互動卻讓中方相當不滿,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國慶招待會上表示,「堅持一中原則和九二共識」,堅決反對任何台獨行徑,推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與祖國統一。如今中、美、台三方各持立場與行徑,美國大選後亞太地區局勢如何走,不僅周邊國家,全球都已繃緊神經關注。

►東西這樣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