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北者想溜回老家北韓! 強闖軍事訓練場被南韓警方逮捕

▲▼南北韓邊界,北韓哨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脫北者想重新潛逃回北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中央社首爾20日綜合外電報導

南韓警方20日表示,一名「脫北者」在試圖潛回北韓時遭到逮捕。類似案例7月也曾發生過,且成功越界返回北韓,導致南北韓緊張局勢升高。

路透社報導,最新案例當事人2018年「脫北」逃至南韓後,本月17日強行進入南韓邊界市鎮鐵原(Cheorwon)一處軍事訓練場,試圖借道返回北韓。

警方一名發言人透過電話表示,「警方正在調查這名男性,以了解他試圖越界的細節」。這名發言人說,她無法證實逮捕的日期。

今年7月間,一名24歲脫北者依照他2017年逃離的方式返回北韓:取道排水溝、游過漢江回到北韓。這名24歲脫北者7月違法越界返回北韓,導致南韓政府針對負責這段渡口的軍事單位展開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