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坤儀追憶李登輝 「最後的150天裡想唱給他聽的歌都說了」

▲▼李登輝19日追思禮拜,李坤儀。(圖/翻攝總統府Flickr)

▲李登輝19日追思禮拜,孫女李坤儀出席。(圖/翻攝總統府Flickr)。(圖/記者莊喬迪攝)

記者蕭羽耘/ 台北報導

故前總統李登輝追思告別禮拜19日上午於淡水真理大學舉行,李登輝早年喪子對孫女李坤儀疼愛有加,追思文集中,李坤儀寫道,李登輝是個慈愛的祖父/曾祖父,為了讓小朋友開心十分鐘,他願意特地起床外出散步。李坤儀也說,李登輝「已經擁有許多精彩的片段,足以去成就生命的意義」。

李坤儀表示,最後的174 天裡,扣掉跟阿公請假的時間,大概有150天都會和李登輝見面、陪他說說話,就像她過去39年的人生一樣。「體貼如他,讓我把心裡想說的話、想唱給他聽的歌,都在這150天裡跟他說了,也算是沒有太大的遺憾」。

李坤儀說,對每個人而言,李登輝擁有許多不同的面向。但是對她來說,李登輝是個認真直接的人,認為對的就要付諸行動。也是個充分授權的人,抓大方向不過問繁瑣細節。是個自我要求的人,即便是住飯店離開前,會要求收拾整齊,因為這是個人的教養與對提供服務者的禮貌。

李坤儀描述,李登輝是個包容的人,相信各個信仰最終都在與人為善。從哲學的角度思考,某些觀念是相通的,是個窩心的人,和照護他的安全人員、醫護團隊都有說不完的貼心故事,也建立了只有他們才懂的情感結。 是個慈愛的祖父/曾祖父,為了讓小朋友開心十分鐘,他願意特地起床外出散步。

李坤儀表示,誠如李登輝非常喜歡的一句話:「生命的本質即在不斷的自我超越」,在她有幸參與李登輝不到一半的人生中,「他已經擁有許多精彩的片段,足以去成就生命的意義」。

李登輝:

●1923年1月15日出生

●台北市(院轄市)第4任市長(1978年6月9日-1981年12月5日)

●台灣省第11任省主席(1981年12月5日-1984年5月20日)

●中華民國第7任副總統(1984年5月20日-1988年1月13日)

●國民黨第2任黨主席(1988年7月27日-2000年3月24日)

●中華民國第7(繼任)、8、9任總統(1988年1月13日-2000年5月20日)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LIVE/李登輝移靈火化 「最後巡禮」文武百官府前致意

最後巡禮!李登輝移靈車隊出發濟南教會 北榮醫護鞠躬送最後一程

北榮照顧李登輝10多年 醫護團隊不捨告別:相信他會繼續眷顧台灣

相關熱門新聞...

李登輝移靈車隊抵達濟南教會 與愛子李憲文同地入殮火化禮拜

李登輝14日移靈火化「路線分3階段」 濟南教會周邊今晚8時起交管

影/李登輝告別禮拜流程出爐 最後巡禮車隊繞行總統府一周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