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再槓美軍! 狠批五角大廈高層「只想打仗」滿足軍火商

▲▼美國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外媒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與美軍的關係日趨緊張,他7日更在白宮記者會上表示,國防部的高層只希望繼續發動戰爭,因為這樣才能讓軍火承包商感到滿意。CNN也形容,這是川普上任以來對五角大廈發「最前所未有公開抨擊」,可能會對整體美軍造成負面影響。

根據《CNN》與《紐約時報》報導,川普7日在白宮記者會上公開批評五角大廈高層只想打仗,「我沒有說美軍會愛上我,也許士兵有,但五角大廈高層可能沒有愛我,因為他們什麼都不做只想著打仗,所以那些製造炸彈、飛機以及其他一切的優秀公司,都能夠保持開心。」

在此番言論之前,川普才被《大西洋》雜誌爆料,他稱曾參與諾曼地登陸戰並陣亡的陸戰官兵,以及1918年一戰貝勒森林戰役 (Battle of Belleau Wood)殉國的將士,全都是「魯蛇」、「廢物」(suckers),引發各界批評。

儘管目前五角大廈還未出面說明,許多人都認為這些指控會對美軍造成負面影響;CNN分析師柯比(John Kirby)也認為,總統對完全貶低了軍隊領導人的動機,「他總是試圖否認自己的輕蔑和輕率。」

►花錢請「假歐巴馬」只為炒他魷魚 川普遭爆從上任前就懷恨在心
►拒向陣亡美軍致敬…還帶走巴黎藝術品 川普超狂事蹟再一宗
►風波危及大選!川普稱美軍陣亡將士「魯蛇」被圍攻 號召川粉大反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