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船上載43人受困梅莎颱風 急發求救信號下落不明

▲▼奄美大島海域附近傳出求救信號。(圖/達志影像)

▲奄美大島海域附近傳出求救信號。(圖/達志影像)

實習記者湯子暘/綜合報導

日本第10區鹿兒島海上保安本部表示,今(2)日凌晨收到一艘巴拿馬註冊的貨輪「GULF LIVESTOCK 1」的求救信號,由於無法取得聯繫,使用那霸空軍基地的飛機進行搜索,但目前貨輪仍下落不明。這艘船共有43名船員,因梅莎颱風受困於奄美大島以西的東海。

根據《朝日新聞》報導,遇險信號於凌晨1點44分由奄美大島以西約185公里處的海域發出,所有船員皆非日本國籍。海上保安本部於晚間8點30分緊急設立對策總部,派出4艘巡邏艇和數架飛機趕往現場搜索。

這艘船是紐西蘭船商所有,由紐西蘭內皮爾(Napier)啟航,原定目的地為中國河北唐山市,有39名菲律賓人、2名紐西蘭人、1名澳洲人以及1名新加坡人。

據福岡地區氣象天文台的數據,梅莎颱風於1日晚間11點以每小時15公里的速度向北沖繩的久米島,中心壓力高達935百帕,最大瞬時風速為70米,預計最大瞬時風速在南九州的奄美大島和沖繩為35米,24小時內可達降雨量200毫米,且在今明兩天潮汐將會重疊,有機會發展成風暴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