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軍力評比「輸泰國、越南」掀熱議! 明眼人點出關鍵

▲▼台灣2020綜合軍力排行第26名。(圖/翻攝自Global Firepower)

▲台灣2020綜合軍力排行第26名,與去年持平。(圖/翻攝自Global Firepower)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知名軍事網站《全球火力》(Global Firepower)公布2020年軍事實力排行,美、俄、中、印再度拿下前4名,台灣則在138個國家中排第26名,落後給22名的越南及23名的泰國。網友詫異表示台灣竟然輸給泰國,是搞錯名字嗎?文章很快引起熱議,其中部分人點出關鍵,「泰國有航母,這種評比會加很多分。」

《全球火力》報告共那入138國進行憑比,台灣排名第26,第25名為北韓,27名則是烏克蘭;亞洲45個國家中,台灣排第15名,綜合評比為0.4008。報告短評,「在鄰國中國的陰影持續壟罩下,台灣持續在亞太地區扮演美國關鍵盟友的角色。」

▲漢光34號演習,漢光演習,UH-60M,黑鷹直升機,陸軍航特部,國軍特戰官兵,反空機降作戰演練,模擬共軍,假想敵部隊,攻擊軍,KJY,簡體字職級名牌。(圖/記者李毓康攝)

▲國軍漢光34號演習,圖為扮演假想敵的軍隊。(圖/記者李毓康攝)

一名網友在PTT版上發問,對於台灣綜合軍力輸給泰國很是驚訝,竟然排在泰、越兩國後面,「感覺應該是外國人把Thailand跟Taiwan搞混了...」。文章立刻引起網友熱議,「泰國野外有軍閥,你台灣有嗎?比戰力當然輸」、「軍政府執政很奇怪嗎」、「人家實戰的台灣只有高裝檢」。

▲▼泰國皇家海軍擁有一艘查克里 ‧ 納呂貝特號航空母艦(HTMS Chakri Naruebet),為世界現役最小的航母。(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泰國查克里 ‧ 納呂貝特號航空母艦,為世界現役最小的航母。(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另有網友表示,「我記得泰國還是徵兵制阿,常備兵一定比我們多啊」、「泰國潛艦比台灣還多」、「泰國當兵超苦,抽到要當兵的都哭死」、「泰國有航母,所以這種評比會加很多分。」不過也有人認為,這項評比「當參考就好,沒有什麼太大意義。」

事實上,泰國皇家海軍擁有一艘查克里 ‧ 納呂貝特號航空母艦(HTMS Chakri Naruebet),當初由西班牙船廠製造,當前是世界上現役最小的航空母艦,船身長度183公尺,寬度30公尺,1997年3月服役至今,已過24個年頭。該航母也是目前唯一一艘專為出口而建造的航母,有泰國海軍鎮海之寶之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