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北京武力犯台」怎應對? 川普語帶玄機:中國知道我會做什麼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23日接受福斯電視台《下一次革命》(The Next Revolution)節目採訪時被問及,如果中國攻擊、入侵或者控制台灣,將會如何應對。他表示,這個地方不適合討論此議題,但是「中國知道我將會做些什麼」。

▲▼川普對白宮浴室的蓮蓬頭不甚滿意,無法滿足他的造型需要。(圖/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被問及,如果北京武力犯台,將會如何應對。他語帶玄機表示,「中國知道我將會做些什麼」。(圖/路透)

主持人希爾頓(Steve Hilton)提起美台關係的議題,希望得到總統的回應。他指出,美國歷屆政府過去對於台灣抱持著不同的態度,而且「基於技術與經濟方面的原因,台灣的一間企業(指台積電)在半導體領域處於全球領導地位,這似乎變得越來越重要」。川普在主持人敘述問題時還插嘴提到,台積電即將在美國設廠,「他們要來這個國家」。

▲影片大約08:38秒處開始,希爾頓與川普開始討論美台關係議題。

希爾頓接著提問,「如果看起來日益好戰的中國試圖入侵,或者有效控制台灣與其重要產業,你會允許他們不必付出任何代價就脫身嗎?」川普表示,在節目上不適合談論這個話題,「但中國知道我將會怎麼做。中國知道……這是一個非常大的課題,但我認為中國理解我將會做些什麼」。

川普在同一場採訪中透露,不排除美中經濟完全脫鉤的可能性,「如果他們不好好對待我們,我一定會這麼做」。他也提及自己對於中國的強硬立場,並進一步與競爭對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比較,「如果他當選,中國將會擁有我們的國家」。

►川普再嗆!若拜登勝選「中國擁有美國」 不排除美中經濟脫鉤

「SK-II青春露」超下殺!美白、抗老、保濕一次完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