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國父甘地金絲眼鏡拍出1000萬 物主:他來南非時送我叔叔的

▲▼0

▲甘地眼鏡有一個很大的特色,鼻橋部分為了符合甘地鼻樑特別的彎。(圖/翻攝自facebook/East Bristol Auctions Ltd)

 實習記者簡立宇/綜合報導

印度國父甘地(Mahatma Gandhi)總是戴著一副金絲眼鏡,炯炯有神的眼睛彷彿能洞察一切不公義的事情!他鼻樑上的這副眼鏡,在21日拍賣出26萬英鎊(約台幣1000萬元)的高價,然而這副眼鏡流傳的經過還有一段小插曲!

根據英國《古董交易公報》報導,東布里斯托拍賣所(East Bristol Auctions)日前在信箱中發現一封白色信件,裡面有一副鍍金眼鏡,眼鏡主人在信中提到,這是「甘地大約1920年前後在南非時交給他叔叔的」,他只是從叔叔那裡繼承了眼鏡,並陳置在抽屜裡長達50年了。

眼鏡主人在信中提到,「如果這副眼鏡不好」,那麼可以直接把它丟掉。不過拍賣師安德魯•史托(Andrew Stowe)表示,甘地的眼鏡肯定是非常有紀念價值的寶物,眼鏡主人近幾個月可能過的比較艱難,但這個拍賣結果能讓他得到一筆改善生活的錢。

▼甘地的圓框眼鏡是他的招牌特色。(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甘地。(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拍賣商表示,眼鏡是甘地整體形象的重要組成之一,他常常會將舊的或不重要的東西贈予需要幫助的人,例如一副對後世者來說稀有卻重要的眼鏡。

然而拍賣所該如何確認眼鏡的真偽呢?首先,甘地在倫敦完成律師培訓後,在1893年移居南非,在那裏住了21年,並首次在民權運動中採取非暴力抵抗。另外,博物館也有一副甘地的眼鏡,鼻橋的為了符合甘地的高挺的鼻子有明顯扭曲,這副眼鏡也帶有相同的扭曲。

這次的拍賣引來世界各地關注,印度、卡達、美國、俄羅斯、加拿大都有投標者競標。近年來甘地的許多物品都有在拍賣會上出售,2009年,他的一副眼鏡、皮革涼鞋、懷錶以及一個承裝最後一餐的黃銅餐盤,在紐約以180萬美元(5200萬台幣)售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