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視黑人、亞裔的「重要貢獻」!英財政部:考慮發行甘地紀念幣

▲▼德國柏林新冠益情期間,抗議群眾將甘地肖像當作示威牌。(圖/路透)

▲全球呼籲重視少數族裔的聲浪高漲,英國財政部也考慮順應民情。圖為德國柏林新冠益情期間,抗議群眾將甘地肖像當作示威告示牌。(圖/路透)

實習記者陳妙津/綜合報導

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之死讓全世界重新審視種族議題、歷史,以及殖民主義,隨著人們呼籲重視少數族裔的貢獻,英國財政部1日宣布,正考慮發行紀念印度獨立運動領袖「聖雄」甘地(Mahatma Gandhi)的硬幣。

據《路透》報導,英國財政部1日以電郵發表聲明表示,英國財政大臣蘇納克(Rishi Sunak)已寫信給英國皇家鑄幣局諮詢委員會(RMAC),尋求承認黑人、亞裔及其他少數族裔的貢獻。財政部稱,「RMAC目前正在考慮發行紀念甘地(Mahatma Gandhi)的硬幣。」

蘇納克的信中寫道,黑人、亞裔和其他少數族裔對社會做出「深遠貢獻」,委員會應該考慮在英國的新幣呈現此事。英國皇家鑄幣局諮詢委員會(RMAC)是一個由專家組成的獨立委員會,負責巷英國財政大臣推薦硬幣的主題及設計。

佛洛伊德之死引起全球紛紛興起抗議種族主義、殖民主義和過度使用暴力的聲浪,許多組織已主動投資幫助黑人、亞裔和少數族裔(BAME)社區,並支持種族多樣性。

印度「聖雄」甘地(Mahatma Gandhi)生於1869年,一生主張非暴力抗爭,對印度獨立運動中發揮關鍵作用,他的生日日後被定為國際非暴力日,被尊為印度國父,死於1948年1月30日的一場暗殺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