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選舉連署制度將廢除  中常委增設「社會賢達人士」

▲▼江啟臣出席「還我公投行動」記者會 公投綁大選連署主文 江啟臣簽署第一份。(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國民黨21日召開黨務改革會議,據黨內人士轉述,會中達成幾項共識,包括全面提升青年黨代表席次、廢除黨主席選舉連署制,中常委將增加「社會賢達人士」,待下個月全代會通過。

國民黨將於9月6日召開第20屆全代會,改革委員會已多次針對「組織改革」、「兩岸論述」、「青年參與」、「財務穩健」四個面向進行充分討論,將送至全代會上討論並決定最後方案。

黨內人士指出,廢除儀式性的黨主席選舉連署制將可避免「抄名單」的陋習,也給予黨內青年更多機會。指定中常委增加「社會賢達人士」,目的是讓中常會更貼近社會,提升不同領域專業度,以及加入鄉鎮市長、縣市議員層級的中央委員當選名額,以達內造化。此外,有中常委提議,國民黨青年化改革從全代會開始,做出結構性調整,藉由全面增加青年黨代表席次。

該中常委建議,各選區應增額3至4席青年黨代表席次,讓更多40歲以下青年黨員能夠擔任黨代表職務,更多青年能夠直接參與黨務,進而將更多新穎的想法帶入黨內,並透過參與黨務認識並認同國民黨之理念。

此外,財務改革方面的討論黨內一直沒有共識,尤其在黨費調漲至500元部分,仍須待日後開會,進行協調溝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