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札爾首發推特:很榮幸表達對台支持! 強調全代表團疫檢「陰性」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率團訪台。(圖/翻攝自推特/@SecAzar)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率團訪台。(圖/翻攝自推特/@SecAzar)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9日傍晚率團抵達台灣,準備在10日上午與總統蔡英文會面。阿札爾凌晨也在推特發文表示,「很榮幸來到這裡表達對台灣及其全球公衛領導力的支持。」並強調.衛生部代表團的疫檢結果全部都是陰性。

阿札爾(Alex Azar)搭乘美國空軍C-40B行政專機,機尾漆有美國國旗,這象徵美國官方身份正式訪問,具重要意義;他也是40年來訪問台灣的最高層級美國官員。阿札爾10日凌晨也在推特發文表示,「很榮幸來到這裡表達對台灣及其全球公衛領導力的支持。」並強調.衛生部代表團下機時全程配戴口罩,且疫檢結果全是陰性。

蔡英文10日上午10點,將在總統府親自接見阿札爾,屆時總統府也將透過臉書直播會面的狀況;結束之後,訪團預計下午3時,前往疫情指揮中心,屆時由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接待,雙方將進行「AIT-TECRO衛生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

►日媒爆台美討論「取代WHO」新組織 總統府深夜緊急回應了!
►40年來最高層級!美衛生部長專機C-40B在台過夜 「空中辦公室」藏特別意義
►《金融時報》分析美衛生部長訪台 曝華府「隱憂」:象徵美國戰略轉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