凛冬已至!「維珍航空」在紐約申請破產

▲「維珍航空」在紐約申請破產保護。(圖/路透)

「維珍航空」在紐約申請破產保護。(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衛報》周二(4日)報導,總部在英國的「維珍集團」旗下的「維珍航空」(Virgin Atlantic Airways,或譯維珍大西洋航空),周二(4日)已正在美國紐約依據「破產法第15章」申請破產保護。第15章允許外國債務人保護其在美國的資產,免於被債權人提起訴訟或凍結。

這已是第二家該品牌的航空公司在今年因疫情面重大營連危機。「維珍澳洲航空公司」((Virgin Australia)稍早前也宣布,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嚴重衝擊航空業,將裁員3000人,相當於員工總數的三分之一,當中包括機組人員、地勤、工程師、行李搬運人員及國際總部人員。

「維珍澳洲航空」同時表示,將凍結子公司:廉航「澳洲虎航」(Tigerair Australia)的營運,繼續暫停國際航班,直到全球航空市場從疫情中復甦為止。 「維珍澳洲」集團行政總裁史庫拉赫(Paul Scurrah)表示,國內和短途國際旅行的需求可能至少需要3年才能恢復到疫情之前的水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