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要求徐永明24小時內說明」 邱顯智:時力下午5時決定去留

▲徐永明80萬交保。(圖/記者劉昌松攝)

▲徐永明涉嫌收賄獲得80萬元交保。(圖/記者劉昌松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立委集體收賄案震撼台灣社會,前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等人遭指捲入SOGO經營權之爭,涉嫌收受前太流董事長李恆隆賄賂,向政府官員施壓,北院4日裁定徐永明以80萬元交保,時代力量則要求徐永明5日至決策委員會說明。

時代力量代理主席邱顯智5日表示,時代力量將於下午5時召開紀律委員會,並由紀律委員會獨立做出決定,之後也會盡快向社會各界說明。

檢調調查,李恆隆涉嫌自民國102年前透過郭克銘等人,行賄民進黨立委蘇震清、國民黨立委廖國棟、陳超明、前民進黨立委陳唐山、前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等人,透過公司法修法或舉辦公聽會等方式,施壓經濟部官員撤銷太流增資登記,企圖奪回SOGO經營權。

台北地方地院連續2天召開羈押庭,3日晚間9時訊問完所有被告,4日下午裁定立委蘇震清、廖國棟、陳超明及被告余學洋、丁復華、李恆隆、郭克銘羈押禁見,徐永明則獲80萬元交保。

▲▼時代力量中央黨部 代主席邱顯智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時代力量代理主席邱顯智。(圖/記者屠惠剛攝)

時代力量4日下午表示,針對台灣台北地方法院裁定徐永明以80萬元交保一事,時代力量紀律委員將依據8月2日作成之決議,儘速通知徐永明於5日到會說明,並於會後儘速做出相關處置。

邱顯智5日上午受訪時也再度指出,紀律委員會將比照過去前例,要求徐永明在24小時內到會說明,紀律委員會預計在下午5時開會,紀律委員會會以最高標準檢視,並且獨立做出決定,之後也會盡快向社會各界說明。

邱顯智也說,目前黨中央還未與徐永明取得聯繫,因為依照台北地院的說明,徐永明應該有被法官下令,不應該接觸相關人等,時代力量也無從得知檢調偵辦的方向與建構的事實為何,「我認為也不宜再做接觸」。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立委集體收賄醜聞! 法院裁定廖國棟、丁復華羈押禁見
立委集體收賄醜聞! 蘇震清、辦公室主任余學洋遭羈押禁見
立委集體收賄弊案! 法院裁定陳超明羈押禁見

相關熱門新聞...

立委集體收賄醜聞! 前時代力量黨魁徐永明80萬元交保
蔡英文動怒警告執政團隊同仁 「升官發財請走別路」
蘇震清爆收賄弊案 蘇貞昌:欣慰行政團隊堅守沒讓行賄者得逞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