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輝瑞進行大規模疫苗測試 最快年底就能量產一億劑

▲新冠肺炎,疫苗。(圖/路透)

▲美國輝瑞新冠疫苗進入第三期測試。(圖/路透)

實習記者張呈緯/綜合報導

美國藥物巨頭輝瑞( Pfizer)與合作夥伴BioNTech,已經開始在美國進行冠狀病毒疫苗的試驗,如果疫苗有效,他們將在10月初進行美國食藥品管理局的監管審查,等到獲得緊急授權後,預計2020年底,可以產出1億劑疫苗,2021年則可增加到13億劑。

根據《彭博社》報導,本月初,輝瑞和BioNTech公司發布了初步數據,資料顯示疫苗在前期的臨床試驗中,成功觸發了抗體和T細胞的免疫反應,並於27日啟動了新冠疫苗的第三期試驗,預計在全球約120個地點進行,包括美國39個州以及阿根廷,巴西和德國,將有3萬名實驗者參與。

輝瑞研發的冠狀疫苗分兩種,兩者皆是以遺傳物質為主要研究,促使疫苗接種者針對冠狀病毒的特定部位產生抗體。首出的疫苗是針對特定的刺突蛋白,這種刺突蛋白是病毒用來感染人類細胞的結構。第二種疫苗正進入最後試驗階段,目標是整個刺突的結構,能較有效的發揮效果。

輝瑞公司表示,希望將疫苗分兩個階段推向市場,第一階段是所謂的大流行階段,公司預計疫情將持續到2020年或到2021年,在期間,他們將致力於為世界各地的政府提供安全、有效和負擔得起的疫苗。

執行長阿爾伯特•布爾拉(Albert Bourla)說,輝瑞公司預計在8月底之前實行所有參與者的最終試驗「到9月底,我們將公開說明疫苗是否真的有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