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位美國名流

▲Twitter表示有130個帳號遭到入侵。(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Twitter表示有130個帳號遭到入侵。(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王詩晴/綜合報導

美國多名政客、富商、名人的社群媒體Twitter於17日遭到駭客入侵,包括特斯拉執行長埃隆·馬斯克(Elon Musk)、亞馬遜老闆傑夫·貝索斯(Jeff Bezos)、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美國總統候選人喬·拜登(Joe Biden)及前總統巴拉克·奧巴馬(Barack Obama)都成了受害者。Twitter已經表示,大約有130個帳號被駭客鎖定,這場網絡攻擊透過控制備受關注的帳戶,來促進比特幣騙局。

據外媒《NBC News》報導,根據美國分析公司Elliptic的說法,駭客從400筆分別支付給3個單獨的比特幣地址付款中,已獲得了121,000美元(約新台幣350萬元)。Elliptic也補充說,其中這些付款大約有一半來自美國的加密貨幣交易所。

社交平台Twitter公司發了一則推文寫到,「根據我們目前所了解的情況,我們認為攻擊者以某種方式將大約130個帳戶作為攻擊目標。」

Twitter也表示,「我們感到很難堪、很失望、且非常抱歉。我們知道,我們必須努力重新獲得您們的信任,也將全力支持將肇事者繩之以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