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陳水扁再踩紅線?下午現身民進黨全代會「投票」

▲陳水扁。(圖/記者周宸亘攝)

▲陳水扁。(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民進黨全代會19日下午登場,這次主題訂為「團結台灣、前進世界」,總統兼任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將發表談話。人在保外就醫中的前總統陳水扁,預計下午三點將前往會場,強調「只投票」,不會參加大會。

台中監獄對於陳水扁保外就醫曾提出四不原則,包括「不演講、不上台、不接受媒體採訪及不談政治」。據了解,陳水扁今天下午將現身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的民進黨全代會,不過他只會參與投票、不參與大會,「投完票就離開,已有跟法務部溝通處理」。

陳水扁18日透過媒體群組表示,曾投過2018大選縣市長和議員的票,2020也投過總統與立委的票,未料,本次行使民進黨中執評委投票權,居然受到矯正單位、民進黨團百般刁難,「要求阿扁不要出席全代會。」

陳水扁說,已經讓步不出席大會,因為有人不想看到他,但堅持比照公職可以投票,黨職更沒有不准的道理,「如果因為投中執評委的票,而被蔡政府抓回去,也是求仁得仁!」

陳水扁目前於「保外就醫」期間,依照規定不能從事政治活動,必須遵守「不上台」、「不演講」、「不談及政治」、「不接受媒體採訪」等規定,否則會被廢止保外醫治許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