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最新研究:新冠病毒可透過胎盤感染胎兒!

孕婦,懷孕,大肚子。(圖/達志/示意圖)

▲研究結果顯示,新冠病毒會垂直感染給胎兒。(圖/達志/示意圖)

實習記者任珈萱/綜合報導

新生兒感染新冠肺炎案例不少,義大利一項新的研究指出,新冠肺炎會透過臍帶血、母乳、胎盤及陰道中感染到胎兒。研究顯示,在臍帶血、母乳、胎盤及陰道分泌物都能找到病毒蹤跡。

綜合外媒報導,團隊成員Claudio Fenizia在採訪中提到,團隊找了31位確診的孕婦,並從臍帶血、母乳、胎盤及陰道分泌中,找到新冠肺炎病毒,這也顯示,這可能會讓胎兒有垂直感染的狀況;這些樣本中,有兩對新生兒很有可能出生就會感染。

研究果顯示,有9人的臍帶血有抗體,1人的母乳中有抗體。不過,這些孕婦都是懷孕後期,胎兒生長並沒有受到病毒影響。

▼研究團隊也說,胎兒感染的可能性似乎相對較少。(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早夭是新生兒死亡的一大主因。(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國家兒童健康與人類發展研究所所長Diana W. Bianchi表示,結果尚無定論,即使在新生兒測試呈陽性的情況下,也可能是孩子在陰道分娩或剖宮產時,被確診母親的體液污染了。

比安奇的研究所隸屬於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今年將資助「對出生記錄進行審查」,以幫助確定該病毒對孕婦和新生兒的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