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本暴雨狂炸!河水變泥漿「大橋被吞沒」 前後對比圖嚇壞網友

▲▼日本西南部降下罕見豪雨,熊本縣人吉市球磨川泛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西南部降下罕見豪雨,熊本縣人吉市球磨川泛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日本九州南部3日降下數十年來首見的驚人豪雨,多地災情嚴重,其中熊本縣目前共5人死亡、16人心肺驟停,另有5人失蹤。有網友PO出熊本縣球磨村球磨橋在暴雨前後的比對照片,讓不少網友看了難以置信。

一名日本網友根據日本防災訊息實況攝像機截圖畫面,4日在推特PO出熊本縣球磨村球磨橋在暴雨前後的照片。畫面中可以看到,球磨橋的正常水位與暴雨後的水位差距如天壤之別,原本蔚藍的的河水變成滾滾泥漿,距離水面有數公尺的橋面在河川暴漲後已經被淹在水中。網友紛紛留言表示,「比想像中還恐怖」、「看起來好危險」、「這裡通常水量都很小,看不出是同一個地方」。

據《NHK》報導,日本河川工程學專家、九州大學教授谷島幸宏指出,除了受暴雨影響,水位的上升也與地形有關,由於地形進入這處被兩座山夾起來的地區後,河流寬度就突然變窄,因此該地只要下雨水位就容易上升。

熊本縣自3日開始到4日晚上降雨不斷,受到破紀率豪雨災情影響,天草市多處地區紀錄到每小時98毫米及86.5毫米等的高降雨量,目前共計5人死亡、16人心肺驟停,另有5人失蹤。日本自衛隊晚間表示,正在全力進行調度搜救,竭盡全力挽救生命,並蒐集、統計死傷情況。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