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爾蘭三黨組聯合政府 共和黨黨魁出任總理至2022年

▲愛爾蘭新總理馬丁(Micheal Martin)。(圖/路透社)

▲愛爾蘭新總理馬丁(Micheal Martin)。(圖/路透社)

實習記者周依儒/綜合報導

愛爾蘭近日通過由愛爾蘭共和黨、統一黨和綠黨共組聯合政府的協議,並於27日選舉投票出新任總理馬丁(Micheal Martin),總理任期到2022年底。據悉,這是愛爾蘭自從1923年內戰後,共和黨和統一黨首次合作,因此也被許多人稱為「歷史性的合作」。

綜合外媒報導,由於愛爾蘭在今年2月舉行國會大選,但沒有任何黨獲得超過半數席次,因此必須組成聯合政府。愛爾蘭三黨的領袖於本月15日達成初步協議,根據協議內容,統一黨和共和黨將會輪流派出人選出任愛爾蘭總理的職務,因此共和黨黨主席馬丁2022的任期結束時將會交棒給統一黨黨主席里歐(Leo Varadkar)。

▲▼愛爾蘭總理瓦拉德卡(Varadkar)。(圖/路透)

▲統一黨黨主席瓦拉德卡(Leo Varadkar)。(圖/路透)

馬丁也表示,他將會接續領導愛爾蘭度過後續的疫情,並於當天晚上公布了愛爾蘭政府新的內閣名單,將由統一黨黨主席里歐出任副總理和企業貿易和就業部長、綠黨黨主席雷恩(Eamon Ryan)出任運輸能源和氣候部長。

據悉,馬丁曾於1997年到2011年間擔任過愛爾蘭的政府的外交部長、衛生部長、教育部長和企業貿易和就業部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