蝗蟲猛攻阿根廷 巴西憂「遭入侵」偕同監控:恐派農藥飛機

▲▼非洲沙漠蝗蟲。(圖/美聯社)

▲非洲、印度、巴基斯坦、烏干達等地都曾受到蝗蟲侵襲。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美聯社)

實習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阿根廷正面臨著「蟲蟲危機」,當局稱,目前蝗蟲大軍距離巴西南大河州(Rio Grande)的巴拉杜誇賴(Barra do Quaraí)約130公里。巴西與阿根廷都有在監視蝗蟲的路徑,目前為止的冷鋒,可能會讓蝗蟲向南移動,並繼續留在阿根廷境內,但由於巴西民眾依舊十分擔心蝗蟲會破壞農作物,因此不排除藉由農藥飛機來進行控制。

據《Globo Rural》報導,巴西南大河州的農業祕書處正在與阿根廷共同監測蝗蟲狀況,農業防禦部門的負責人里卡多.費力切蒂(Ricardo Felicetti)表示,「對生產者來說,最初的指導方針是保持冷靜,並在出現問題時,告知農業防禦部門」。

阿根廷當局稱,24日時,蝗蟲大軍距離巴拉杜誇賴約130公里遠。費力切蒂表示,截至目前的冷鋒可能將使蝗蟲遠離巴西,「有向南移動的趨勢,並仍留在阿根廷境內」。

▲▼沙漠蝗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蝗蟲會對許多農作物造成威脅。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過即便如此,許多巴西人民都十分擔心蝗蟲會破壞一年生的農作物,像是小麥、燕麥、大麥,或是影響到多年生作物,如柑橘、葡萄、橄欖等。費力切蒂透露,目前最大的困難就是選擇防治昆蟲的農藥,「我們正在尋求可用的有效成分」。

這波蝗蟲大軍約有4000萬隻不等,巴西南大河州目前擁有426台農業飛機,當局不排除透過農業飛機來控制情況。不過,由於蝗蟲大多只會攻擊農地,所以如果要使用農業飛機來控制蝗蟲危機,國家農業航空公司聯盟「SINDAG」的執行董事加布里埃爾.科爾(Gabriel Colle)建議,只需要出動一半的飛機,其餘的農藥工作在地面上使用噴霧器即可。

據農業部的說法,蝗蟲是一種遷徙性害蟲,從19世紀就一直存在於巴西,並對1930年代、1940年代的稻米作物造成巨大損失,因此為了進行準確的監測,巴西一直都與阿根廷、玻利維亞及巴拉圭保持長期的聯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