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加強警戒!放話「重啟海上砲擊訓練」逼謝罪...南韓國防部回應了

▲▼北韓炸毀開城工業區內的南北聯合辦事處,爆炸的瞬間。(圖/路透)

▲北韓16日下午炸毀開城工業區內的南北聯合辦事處。(圖/路透)

記者羅翊宬/編譯

北韓(朝鮮)16日才炸毀造價300億韓元的韓聯辦,沒想到今(17)日立即宣布具體的軍事計劃,除駐軍開城工業區和金剛山觀光特區、重啟軍事緩衝區哨所,更計劃在黃海展開軍事演習(兩韓稱西海)。該聲明也可視為昨日早晨6時(當地時間)北韓軍方高層發表計劃之延續。

北韓人民軍總參謀發言人透過《朝中社》發表「我軍為黨與政府所採取的對內、對外措施做出擔保」為題之聲名,除對外闡明守護國家主權之立場,更發佈關於繼炸毀韓聯辦後,更具體的軍事計畫。

「計劃在金剛山觀光特區、開城工業區等我共和國行使主權之處,佈署聯隊級部隊、火力部隊,以完成該地區的軍事防禦措施;因北南軍事協議而暫停使用的(軍事緩衝區)哨所,也會重啟、並重新派駐軍隊,以提升並強化前線的防禦態勢,打造堅若磐石的堡壘。」

▲▼北韓宣布重啟軍事緩衝區哨所,圖為南韓海軍陸戰隊巡邏延坪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宣布重啟軍事緩衝區哨所,圖為南韓海軍陸戰隊巡邏延坪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總參謀發言人表示,「增強佈署在西南海域等前線砲兵部隊的任務強度,將所有前線地帶的警戒勤務級數提升為1號戰鬥勤務體制,並在所有交界地帶實施各種軍事訓練。」

總參謀發言人補充,將會選定適合對南韓施放、空飄傳單的地點,並開放人民加入對南韓空飄傳單的鬥爭行列,樹立毫無漏洞的安全對策。

《韓聯社》分析,若北韓真的駐軍金剛山、開城,那麼原本在2000年代象徵著和平與南北合作的兩地,又會成為兩軍對決一觸即發的危險戰場。

▲▼南北韓局勢緊張,戰爭一觸即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北韓局勢緊張,戰爭一觸即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國防部17日對此重申立場,呼籲北韓應遵守《919南北軍事協議》,「為維護韓半島(朝鮮半島)長期和平以及防止偶發性衝突,兩方應遵守協議,這是我方不變的基本立場。若北韓仍執意展開軍事挑釁行為,我軍定會強力應對。」

內部人士更表示,「北韓若重啟交界地帶的軍事訓練、砲擊,甚至重啟原本拆除的哨所,我軍定展開相應的措施,如果真走到那一步,那麼軍事協議就形同廢紙。」

南韓青瓦臺宣布,將於稍後當地時間11時(台灣時間10時),發表相關立場之談話。

►北韓放話部署「金剛山、開城工業區」:恢復在邊境的各類軍事活動

►影/北韓威脅駐軍DMZ!開城距首爾39公里「直線開轟」...讓南韓燒成火海非難事

►防疫期間也要一樣美麗!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