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威脅「未來變更恐怖」...怒批南韓不夠格討論去核:收回你的鬼話

▲▼南韓外交部欲重啟朝美對話,遭北韓當局怒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外交部欲重啟朝美對話,遭北韓當局怒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羅翊宬/編譯

川金首會步入2週年,然而北韓(朝鮮)仍採取強硬的態度。北韓外務省美國事務局長權正根(권정근,音譯)13日發表談話,表示南韓無權插手北韓核武問題,「最好收回你的鬼話!」

北韓金與正針對脫北者施放傳單等問題,切斷所有與南韓間的聯繫頻道,甚至連日來在話語上針鋒相對,讓美國對此大表失望,外務相李善權(리선권)也重申培養軍事力量、甚至繼續發展核武以對抗華府軍事威脅;南韓外交部12日對此緩頰表示,「為重啟美國與北韓當局對話、以及維持南北關係發展,政府將持續努力,使韓半島(朝鮮半島)達成無核化、構築永久性的和平體制。」

權正根對南韓外交部發表的聲明十分不滿,在談話中譴責道,「朝美兩國間的問題,特別是核武議題,南朝鮮根本無任何餘地介入、也不夠格討論,事到如今還想插手干預,甚至鬼話連篇,對此我國只感到非常無言。」

權正根最後透過官媒《朝中社》威脅道,「我們兩年來已經變得很多了,相信未來還會變得更可怕!」

►影/川金首會2周年!北韓:沒理由維持2人關係 自擴武力對抗美國威脅

►北韓連日開嗆美韓!金正恩致電普丁賀國慶 強調與俄友好

►回不去了!北韓「信任破碎」...嗆南韓愛吹牛、動作太遲:活在悔恨中

►防疫期間也要一樣美麗!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