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警察闖入饒舌歌手家!62歲老父遭「電槍」擊暈重摔下樓 警:無任何不妥

▲▼英國饒舌歌手Wretch 32。(圖/翻攝自Facebook/Wretch 32)

▲英國饒舌歌手Wretch 32。(圖/翻攝自Facebook/Wretch 32)

記者張方瑀/編譯

非裔男子佛洛伊德遭白人警察壓脖身亡,引發全美示威遊行,全球多個城市也紛紛響應。英國饒舌歌手Wretch 32就在推特公布了一段62歲父親遭警察用電槍電暈的畫面,而Wretch 32認為,如果他的父親是白人就不會被如此對待了。

根據BBC報導指出,日前警察突然闖入Wretch 32的家中,並用電槍電暈了他的父親,讓這名62歲的老翁從樓梯上重摔在地。事後倫敦警察廳表示,這是屬於「長期追緝毒品、打擊嚴重暴力犯罪」的一項行動,而從警方身上的攝影機影像查證,這項行動並無任何不當行為。

Wretch 32在推特公布了一段36秒的影片,影片中可以聽到警察喊著,「我們配有泰瑟電槍(Tasered),所有人不許動。」接著就看到Wretch 32的父親往後仰從樓梯重重摔下,當警察上前查看狀況並要他保持安靜時,旁邊一名女性家人尖叫喊著,「他們(警察)用泰瑟槍電他!」

倫敦警察廳發言人表示,當時警察進入房屋後,有一名男子突然下樓朝警察走去,不理會警察的警告,因此才發動電擊。所幸Wretch 32的父親沒有被逮捕,身體也逐漸恢復,不過屋內的一名22歲男子被控教唆犯罪遭逮,另一名52歲女子則因妨礙警方工作被捕。

Wretch 32表示,他的父親能活下來真的很幸運,但如果他是白人就不會被如此對待,「能入侵我們家的只有倫敦警察廳,而無視推責的也是倫敦警察廳,在這個時候我們似乎被當成目標了。」Wretch 32說,目前調查沒有進展,他只能向父親教他的一樣,繼續告訴他的兒子,「繼續與警察暴力奮鬥。」

倫敦市長沙迪克汗(Sadiq Khan)對這起事件表達痛心,並呼籲監督機構「警察行為獨立辦公室」(Independent Office for police Conduct)必須進行緊急調查,「我們的警察部門最重要的就是保持社區對警察的信任。」

►防疫期間也要一樣美麗!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