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衛隊壓境 川普警告明州暴民:你開搶,我開槍!

▲明尼阿波利斯的示威者周五縱火燒毀一家速食店,以表達他們對佛洛伊德之死的巷怒火。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明尼阿波利斯的示威者周五縱火燒毀一家速食店,以表達他們對佛洛伊德之死的怒火。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因應黑人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之死在明尼蘇達州引發的大規模暴亂事件,明州州長沃爾茲(Tim Walz)周四(28日)宣布調動國民衛隊前往「維持秩序」。目前約500名國民衛隊已完成集結,首批隊員已前往平亂。

美國總統川普也在推特上發文譴責當地出現的暴亂,他同時透露已跟沃爾茲溝通過,並表示「美軍會一直待命」。「如果有人開搶,軍隊就開槍」(the looting starts,the shooting starts.)。

當地時間周五(29日)上午12點,明尼蘇達州國民衛隊官方推特發布消息,表示500名國民衛隊隊員已完成集結,並宣布這次行動的主要任務是「保護當地居民和財產,恢復社會秩序」。

在州政府宣布調動國民衛隊後,明尼阿波里斯市市長呼籲民眾保持冷靜。該市隔壁的聖保羅市市長亦要求市民待在家中。 出於安全考慮,附近的公共交通已經暫停服務。影片請看這裡

▲明尼阿波利斯的示威者周五縱火燒毀一家速食店,以表達他們對佛洛伊德之死的巷怒火。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在推特上警告:如果有人開搶,軍隊就開槍 。(圖/翻攝自推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