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發言人證實!川普「服用奎寧防疫」還稱:很多醫生也在吃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自己正在服用奎寧,防止感染新冠肺炎。(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宣稱抗瘧疾藥物「奎寧」(hydroxychloroquine)可望治療新冠肺炎,他18日表示,自己每天按時服用「奎寧和鋅」,而且「很多醫生也在服用」,白宮戰略傳播總監法拉赫(Alyssa Farah)也證實此消息。但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先前就曾警告,只建議在臨床試驗或謹慎醫療監督之下,才能把此藥物用來治療住院患者。

儘管新聞媒體及專家發出質疑與警告,川普仍表示,他每日按時服用「奎寧和鋅」,至今已經約10天,「我人還在這啊」。對於白宮醫師是否會推薦奎寧作為新冠肺炎治療藥物,川普引述醫生的回答「如果你想要的話」,他接著重述自己的話,「對,我想要。」

綜合CNBC、CBS報導,川普表示,他沒有出現任何症狀,決定服用奎寧,是因為「聽見關於這個藥物的好處」,「我不會因此受傷,它已經存在40年了。治療瘧疾、全身性紅斑性狼瘡還有其他疾病。我服用,前線工作人員服用,很多醫生也在服用。」

根據《衛報》,白宮戰略傳播總監法拉赫也證實此消息。《紐約時報》白宮記者哈伯曼(Maggie Haberman)在推特上寫道,「美國總統的女發言人法拉赫證實,是的,美國總統被開立處方藥籤,是的,美國總統正在服用奎寧。」

另外,川普的醫師康利(Sean Conley)也公布備忘錄,內容提到,「經過多次討論,(川普)和我考慮到支持與反對使用奎寧的證據,我們得出結論,這個治療的潛在利益超越了相對風險。」

但是,FDA於4月就曾表示,只推薦在臨床試驗或小心謹慎的醫療監督之下,使用奎寧,治療住院患者。FDA警告,在有關病患接受奎寧治療的醫療報告中顯示,部分病患會出現「嚴重心率紊亂的問題」。

►川普強推「吃奎寧防染疫」每天按時服用 專家主播拿反證警告:可能會害死你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